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今年夏天的英國之行特別安排一日到劍橋大學,
這次不是為了工作只是單純想拜訪英國古老文化傳承的學術殿堂。

想要去看小時候照片中爸爸帶著媽媽划船、散步的校學,
當時的我還很小,只能翻著他們厚厚的相簿想像劍河的風景。
如今能夠自己完成多年的憧憬,心底是既踏實又開心!

短短一天裡完成3個貓貓的小心願:
1。拜過牛頓爺爺的蘋果樹孫子(日記連結)。
2。老鷹酒吧裡吃飽喝足很酣娛結束午餐(日記連結)
3。找回康橋之美&撐篙遊河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篇日記從哪兒開始好呢?(試圖努力抓住今年初夏的回憶...)
就從午餐前在市區大教堂邊陽子跟我被一位金髮大哥搭訕開始繼續紀錄吧!

金髮帥哥熱情的攔下我們,一口字正腔圓的英式英文急忙得在解釋甚麼來著。
我們仔細一聽原來他在問:你們是不是今天剛到大學?
貓貓:是阿!
帥哥:唷,有沒有聽過撐篙?
貓貓:當然,這是今天的計畫之一呢!
帥哥:哈哈~那我找對人了!我是xx撐篙公司的推銷員,
   如果你們不介意走遠一些請到我們公司吧,你給我一個機會我給你一個優惠!
貓貓:優惠?怎麼說呢?
帥哥:你們還是學生嗎?
貓貓:我是她不是(指陽子)
帥哥:那沒問題,我算你們兩個都是學生!

開始介紹怎麼走去他服務的撐篙公司Cambridge Granta Punt。


聽他開的價錢,貓貓在心中稍微比對本來網路上查的票價。
恩恩~的確有便宜(買菜大媽的心境又出現了)
平常對陌生人搭訕保持懷疑與警戒的我,這次竟然遇到好人(?),
在還沒有完全確信下我們抱著"去看看"的心態打算走一趟。

午餐在老鷹酒吧The Eagle Pub吃飽喝足後,
按照金髮帥哥之前的指示咱們就順著皇后學院的方向走去。

♔ 沿著Silver street向西走,穿梭在大學城的小街弄中!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Silver street旁就是皇后學院Queens' College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皇后學院對面是Scudamore's Punting Company與餐廳,這間撐篙公司比較大!
我們去的公司在他們的右後方Granta Punt,藏在隱密的樹叢中。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光是在路旁看到劍河上撐船的景象...就讓人心神嚮往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不負苦心人的探索...這間小小的撐篙公司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細長深紅鑲黑邊的船兒就倚靠在磨坊池(Mill pond)的岸邊。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磨坊池這端非常安靜,遊客相對來講少很多!
從這端出發需要7至10分鐘的步行時間才與劍河相會。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多麼美好的午間時光。
三兩好友聚在橋下聊天、波光粼粼輕拂水面,如此的大學生活讓人嚮往。
我們做在船上一路欣賞悠悠的風景從磨坊池往劍河的方向划去!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穿過磨坊池後映入眼簾的是達爾文學院,古老的紅磚建築彷彿藏了許多故事。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隨著小船搖搖擺擺,我們經過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從河的這方可以看到整片綠油油的草皮與雄壯宏偉傳統的哥德式建築!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接著是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的圖書館。
圖書館直接面向河畔,坐在草皮上的木椅看書曬太陽一定舒服極了!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河邊不時有來往的船擦身而過,可以想像盛暑的季節必定更多人來拜訪!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河面上除了船,小鴨子們好似非常習慣的穿梭其中順便討些食物!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時不時柳樹就在我們的頭上輕輕矲動著,隨風起舞著!
難怪徐志摩會說: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在這樣的場景我可以想像.....
黃昏將至金黃色餘暉穿透一條條的垂柳,灑在悠綠色的河面上那悠靜祥和的美
柳條們彷彿是新娘披著落日金輝軟霓子的紗嫁,微微低頭不語,襯出嬌羞的寧靜與溫柔。
如此自然柔美的豔影當然是讓人心頭蕩漾哪!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船兒不停。經過一幢頂樓有圓形窗戶的建築,據說這出現在哈利波特電影Harry Potter裡呢!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往前再划些,映入眼簾的是"嘆息橋Bridge of Sighs",
奇怪了~威尼斯的Ponte dei Sospiri怎麼被搬到英國來哩?!

順帶一提不只劍橋大學,就連牛津大學也有嘆息橋呢!
貓貓真不懂為什麼英國人這麼喜歡義大利人的橋?

聽說野史裡記載的是因為學生們要經過這座橋到才能到學院裡考試...所以不禁嘆息阿(可憐的學生)!

至於威尼斯的嘆息橋由來是因為橋的兩端連接法院&監獄,
死囚通過此橋的時候常是行刑的前一刻,在橋上感嘆生命的短暫與脆弱。

不同的嘆息橋卻都是紀念著。嘆息。的情緒!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再次仔細凝視屬於劍橋大學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hs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這兒貓貓要特別感謝沿途幫我們撐篙的小哥!
一路上陽子&我和這位小哥相談甚歡。

看他年紀輕輕,撐篙技術卻行雲如水。
貓貓不禁好奇問他:在這行服務多久了?

小哥:從高中開始我就在這個公司打工呢!
貓貓:高中?怎麼英國這麼好,有不少課餘時間嘍?
小哥:我都是寒暑假才有空打工的,不過今年剛申請完大學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賺零用錢(一臉開心大笑)!
貓貓:恭喜恭喜!申請到大學一定鬆了一口氣吧。那你以後上大學撐篙的機會就減少嘍!
小哥:哈哈~我剛好申請上劍橋大學,看來是離不開撐篙啦!
貓貓:唉唷!真厲害阿,你接下來準備專攻(好奇)?
小哥:我阿,很幸運剛好上了建築系。
貓貓:這樣阿~那看來以後你可以參加劍橋大學的划船或撐篙比賽,你已經這麼有經驗了。
小哥:少來了啦,划船校隊早上五點就要起來練習!不是我的菜哪。(這樣翻譯應該算貼切▽≦)

謝謝這位開朗的金髮大學新鮮人,帶著我們順著河水繞美麗的校園與介紹歷史景物。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時間過的好快,在看風景、拍照、聊天中40分鐘不到的行程馬上就要結束了。
這兒我們到了"折返點",準備朝原途回去!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越是午後遊客越有增加的趨向。剛好也是準備該回家吃晚餐了!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這個河段在Garret Hostel Bridge旁,牆上右側開出了粉紅嫩白的小花增加了我的印象。
這些花就生在磚頭的石縫中,但他們長的好生茂密。非常向陽的性格讓貓貓十足喜歡!≥ω≤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回程途中小哥很順利的撐篙穿過數學橋,
就在我回頭想向數學橋道別的時候看到『大塞船』的景象!
人多要控制船還真不容易阿。還好我們已經順利通過了(感激)。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是我這趟中的最愛,
它沒有嘆息橋的華麗,也沒有其它橋的堅實,
木製的老身軀是康河上唯一存留最久的木質橋。

複雜而天衣無縫的幾何結構是這座橋的精隨所在,用它來呈現數學之美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它就讓我想起貓爸。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回程天還很亮,我們準備將船靠岸終點就在眼前。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 快樂的旅程就像微風吹拂河面,稍稍激起漣漪卻迅速的消失無蹤。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感謝這趟這麼好運,
從在市區裡遇到搭訕介紹我們去哪搭船的大哥,
然後又遇到開朗的小哥幫我們撐篙、導覽學校!

最重要的是陽子一路的陪伴,兩個女生一起出遊還是比較安全。




美麗的劍橋,
後會有期!

妳的文藝氣息和自然而古典的風景,讓我非常期待下次的相遇。

在天色尚未全黑之前,
讓我從容的拾著滿滿回憶,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以微笑與妳道別!
 
2013 0708 Cambridge University
cambridge


 
撐篙資訊Granta Boat & Punt Company, Cambridge(英)

撐篙資訊(德)
 

。 。 。 。 。 。 。 。 。 。 。 。 。 。 。 。 。 。 。 。 。 
歡迎大家到貓貓Facebook (定時更新) ♡

arrow
arrow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