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707  


我們家有一隻很愛吃堅果&燕麥片的松鼠-Mr.櫻(而且最好是肉桂或罌粟籽口味)。
平常貓貓只要帶超市裡常見的早餐麥片盒回家很快就被他靜悄悄啃光了!

Mr.櫻不只早上愛燕麥片,連中餐晚餐都可以把它當成飯後甜點來吃,
既然如此貓貓想甘脆把燕麥片烤成餅乾只要嘴饞就可以馬上來個一兩片,
甚至當成上班時"充電"或"充飢"得好幫手哩!



♥手工蜂蜜燕麥餅乾♥

材料:

燕麥片     150克
蛋黃        1顆
糖粉        30克
香草糖     10克 (或四分之一香草莢)
海鹽        3分之1小匙
蜂蜜        1湯匙

P.S. 如果喜歡可可或是其他堅果口味就適量加入燕麥片蜂蜜糊中

步驟:

2014 0707  
1.把麥片在小鍋子裡稍微翻炒,不加油也不放無鹽奶油,直接"青炒麥片"!
直到麥片加熱到有香味散出微微冒煙的時候加入一湯匙蜂蜜,
持續攪拌並且收小火當麥片與蜂蜜融合一起後關火把鍋子放旁邊等他稍微變涼。

等待麥片慢慢吸收蜂蜜的同時把蛋黃和鹽與糖粉、香草糖(或香草籽)攪拌成糊,
若不喜歡太甜的口感可以在此時減少糖的份量,因為麥片本身已有蜂蜜的甜味。
完成後把蛋黃糊慢慢倒入麥片蜂蜜糊不停的攪拌!

P.S.貓貓買的是普通巧克力&覆盆子口味麥片
我把覆盆子盡量挑出來雖然還有一些紅色的小碎屑就留在裡頭不礙事的。

2014 0707  
2.烤箱170度預熱,在加熱的同時把麥片蜂蜜蛋黃糊一小匙一小匙的放在烤盤上(烤盤事先以鋪好烤紙)。
一匙匙麥片糊依照個人喜歡的大小依序排開。

烤箱熱度到達後以170度烤10-15分鐘。直到餅乾呈現微焦的金黃色。

P.S.麥片糊不要靠太近,中間預留三四公分以免烤完後通通黏在一起,
若烤完後麥片餅乾通通相黏成"一大片"就用刀子整齊橫豎切片也很漂亮!

2014 0707  
3.麥片餅乾放涼後貓貓用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交叉畫線條來裝飾。
最後的收尾就將之前從巧克力覆盆子麥片包裝中的挑出來的覆盆子壓成細碎的小果粒,
很隨興的灑在餅乾上端讓麥片餅看起來更活潑!

2014 0707

剛烤好的麥片餅乾比較軟,
烤完後稍等到涼了再移動餅乾不然很容易破碎!

2014 0707

2014 0707

整個麥片餅乾充滿濃濃的蜂蜜香,
脆而不硬很適合當早餐配著牛奶或是帶上幾片去上班。
在正餐相隔之際嘴饞或肚子餓的時候就拿出來跟朋友們一起分享吧!

當然嘍~好大一半被Mr.櫻搜刮走了。

2014 0707


最後一張照片
沒有巧克力也無覆盆子粒裝飾的原味麥片餅乾Mr.櫻自己烤的做品
他用最簡易又方便的方式,省掉哩哩摳摳的裝飾,
只有麥片與少許砂糖和雞蛋在烤盤上直接鋪滿整整一大片。
烤完後用刀子工整的切成小長方形的款式!

這樣也好好吃呢~( ̄3 ̄)a
來杯咖啡或牛奶!阿,真是簡易又受歡迎的樸實簡約甜點

跟櫻貓家一起開動吧 =^ω^= 請慢用!
 

10477901_671008899658498_8432095665774311925_n



。 。 。 。 。 。 。 。 。 。 。 。 。 。 。 。 。 。 。 。 。 
歡迎來櫻貓家 Facebook 分享生活點點滴滴    定時更新 


         

arrow
arrow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