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823

秋冬季節最熱門的食物除了栗子、南瓜、大螃蟹、柿子、各種菇類、、、西洋梨也粉末登場!
在北半球洋梨的旺季從10月開始一直到跨年2月都是各國陸續採收的時間。 

洋梨果肉中有豐富的維生素B6維生素C更是人體內有益的微量元素的良好來源。
從來貓貓只有烤過蘋果派,還沒有試過梨子派!
因為好友生日,她最愛的水果是洋梨子。
在這個機會下讓我鼓起勇氣常識新的實驗,藉口是"為了她"。

貓貓查了好多份德文食譜最後把經過判斷喜愛的精華通通總結起來。
這份屬於自己的食譜從不同版本各擷部分再改編,
就像平常工作上定期得寫實驗報告一樣!

♥西洋梨布丁派♥

食材:

派皮:
低筋麵粉.....200克
無鹽奶油.....100克
糖................30克
雞蛋............1顆
泡打粉.........1小匙

餡料:
西洋梨..................................2顆
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400克
布丁粉.................................ㄧ包(37克)
檸檬.....................................半顆
糖霜.....................................10克
糖.........................................70克
雞蛋.....................................1顆
鮮奶.....................................350毫升

蛋白霜:
西洋梨.........3顆
蛋白............2個
糖霜............6克
開心果粒.....適量

蛋糕模直徑26公分

步驟:


2014 0524  
1。把派皮的餡料均勻混合,桿成2-2.5公分的麵皮,蛋糕模上無鹽奶油後灑上麵粉。
派皮平鋪在蛋糕模底部,派皮邊緣約高度4-5公分。

2014 0524
2。西洋梨削皮切半去籽,梨背切出長條紋路。兩顆梨子(4半)薄切片約2.5公分。

2014 0524  
3。半顆檸檬榨汁與10克糖霜混合,均勻淋在梨肉上。

2014 0524  
4。200毫升鮮奶加溫,布丁粉容在150毫升冷鮮奶裡,再把容開的布丁溶液加入溫鮮奶中快速攪拌。
中大火煮布丁直到開始冒泡為止,煮的同時不停攪拌避免底部燒焦。
關火後無鹽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糖、雞蛋、依序加入液態布丁均勻混合。

2014 0524  
5。切成薄片的梨子鋪在派皮上當基底,倒入布丁糊後排上切有條文的的半顆梨子。
烤箱180度預熱,180度烤50左右分鐘。

2014 0823  
6。布丁層呈現金黃色半固狀時拿出烤箱(布丁放涼後才會完全凝固)。

2014 0823  
7。兩顆蛋的蛋白打成泡沫狀僵直,輕輕攪入糖霜。

2014 0823  
8。梨子派鋪上蛋白霜再放入烤箱180度烤10分鐘即可。
室溫冷卻蛋糕後放入冰箱冰6小時或隔夜,灑上適量開心果碎粒就完成了!

2014 0823  

2014 0823  

歐耶~!洋梨布丁派完成
賣像意外的吸引貓貓,很喜歡這種梨背切片成扇狀的圖形。
2014 0823

2014 0823

2014 0823  

2014 0823  

心得:

軟嫩的布丁搭上烤的脆脆的甜梨,中間又帶著些許檸檬香~這種組合非常受歡迎唷!
貓貓這次一次烤兩個,一個帶去朋友家參加生日會,另一個放在家裡跟Mr.櫻&櫻爸媽一起分享。

冰過的梨子塔特別好吃,因為布丁剛烤完還有點糊糊沒有完全凝固。
放在冰箱裡冷藏隔夜整個布丁凝固後和脆口的梨子ㄧ匙一匙會讓人上癮唷!(不小心ㄧ次吃了兩塊)

若是問我梨子布丁派最喜愛的部分,
貓貓誠實回答是上層的蛋白霜還有切成一葉葉彷彿是小百葉窗的梨子造型。
蛋白霜是口感上的享受,條紋狀的梨子則是視覺上的加分!

朋友很開心收到她最愛的水果烤成的禮物。
生日會結束後貓貓隔天再見到她,她很可愛的想要跟我拿食譜呢。

很開心用食物與心意和朋友們一起分享快樂的感覺!


。 。 。 。 。 。 。 。 。 。 。 。 。 。 。 。 。 。 。 。 。 

歡迎到櫻貓家的FB留下您的足跡唷!

arrow
arrow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