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pril/May  

今年因為有機會回台灣出差,託這個福~乾脆連續多請幾兩個禮拜的假期好好待在老家!


從四月中到五月初,短短三個禮拜重溫島嶼的美景與人、事、物。
總覺得時間不夠,滴滴答答的秒針仿如細沙在指縫中流瀉,
每分每秒如此真實卻又像做夢,一場回家的大夢。

夢裡出現爸爸媽媽與小妹妹,然後是外婆和其他親戚,
曾經陪著我走過不同人生階段的朋友們分別再次出現夢中。
等到夢醒時分我又回到另一個國度裡,正忙碌的完成現階段的工作!


2015 April/May  

離開奧地利前跟Mr.櫻在社區附近散步,當時四周還開著璀璨的復活節黃花。
他悲傷的說要準備倒數我回薩爾斯堡的時間,家裡只剩他一人冷冷清清的。
我笑著叫他別難過,等黃花們凋謝後的季節我就得回來繼續上班,
難得放個回家假,要幫我開心才是呢!

他也懂,只是說再見總是困難!阿,下次再帶他一起體驗台灣生活吧。
這回我有出差責任在身,雖說是"回家"但加上工作的研習會總是不方便!

2015 April/May  
這是首次選擇土耳其航空,因為它直接從薩爾斯堡飛伊斯坦堡,
然後轉機回到遙遠東方的島嶼,家正伸開雙手等著我奔向她。

但是因為連續兩次的飛機延誤讓這趟旅程在回家前多了些新挑戰!
意。外。總是更能測試突發應變能力,一路上只求平安抵達就好,
中間超過30小時苦等飛機真是一種耐力與平靜心態的考驗阿。

一回到寶島馬上被各式各樣的水果包圍!
飛機不告知理由的延誤,不愉快的心情馬上被拋在腦後,開心的享用水果的撫慰。
亞熱帶的寶島就是寶島~琳瑯滿目的水果選擇是歐洲遠遠不及的阿。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物美價廉的餐廳與小吃,讓人無法招架。
平時會下廚的習慣回到了台灣就被外面的美食"寵壞了"
整整三個星期只有弄一些簡單的點心,完全沒有真正使用到廚房!

心裡有一張大大的清單,
想要吃...這個、那個、鴨血、小籠包、蚵仔煎....好難數完。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當然嚕!採買漂亮的日式碗盤也列入貓貓的許願表裡。
在歐洲要找到美麗的簡約日本碗盤很不容易,只好上網東逛西買但這只能過過乾癮。
真正回到台灣才能好好"大開殺戒"把喜歡的陶瓷器一口氣搬回家!

2015 April/May  

更巧的是在誤打誤撞的緣份裡上了一堂短短2小時的手拉胚課程。
平常就很愛鍋碗瓢盆的我頓時雙眼發亮,決定把手拉胚列入人生必鑽研的興趣!

2015 April/May  

挪出一日晚上跟小妹妹和高中朋友一起逛夜市,
傳統的夜市文化從小就很喜愛,以前總活在考試與念書的生活,
逛夜市幾乎可列入是考完試才允許的奢侈慰勞!

夜市可以說是萬能,想要什麼需要什麼在那裡都可以找到呢!
除了小吃以外,裡頭的小遊戲讓我們不禁想捲袖挑戰,看誰的運氣比較好。
大家都很公平沒有人有練過! >____<

2015 April/May  

回到台南123巷的老家
從小是這個老社區陪著我們長大!
自從2012年把她歸還給台南市政府現在被文化局設為日治時代古蹟保護著。

剛開始與她告別真的很不捨,
從小習慣的紅鐵門、在大院子跑跑跳跳、狗兒陪我們一起在巷子裡玩、
院子裡每年夏天都會掉落滿地的雞蛋花、聽隔壁媽媽叫孩子回家吃飯的聲音、
常常去鄰居家玩扮家家酒、串門子、騎腳踏車......

太多太多稀鬆平常卻又很濃厚的兒時回憶,通通都融入在這個老社區裡。
也好!自從回歸給市政府後,讓文化局把整個社區交給藝術家們保護!

現在她不只是我們的老家,更是大家能夠參觀的日式古建築。
讓她的文化與台灣大時代腳步的變遷能與市民們分享,
只要想念老屋婆婆的懷抱就隨時回到321巷裡,她仍是微笑的迎接我們。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回到外婆家,年過80的外婆很健朗的種菜,讓我好開心!
高興她健健康康的忙碌自己的生活,以前很會種田的外婆現在已經很久不再掌管農家的事物。
反而專心在三合院裡種喜愛的有機蔬菜,自己吃的安心、分送給親朋好友也開心!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在三合院裡跟媽媽一起烤蚵仔,非常鮮甜!
不愧是寶島的新鮮漁產,在奧地利要買到新鮮蚵仔真不容易,回到台灣應有盡有。 

2015 April/May  

外婆家讓我最懷念的是三合院的門廊,
還有客廳與外婆房間之間相隔的老花布門簾。

它大概在許多人眼中並不特別,
但它深深的與我的兒時記憶相連結,完全屬於生命裡很重要的一部分!
小時後躺在外婆的床上看著門簾在微風裡飄阿飄阿,輕輕的不規則的,在這種安穩的感覺裡緩緩入眠。
從這些熟悉景物中得到安定的能量、不變的溫暖,具體來說大概就是家的味道吧!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回到外婆家吃著她最拿手的筍乾控肉飯、廟口附近的雲林肉圓
這都是從小每次拜訪外公外婆的必做之事!熟悉的口味一定要珍惜的把它細嚼慢嚥,
有做完這些"禮儀"探訪外婆才算是完整。

當然還有這幾年興起的古坑咖啡~也列入了美食表之一!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拜訪完外婆後順便把她一起帶回台南跟我們住幾日,
就在準備要北上開會的前幾天希望能夠好好再多跟外婆相處。

我們很老派的再次重溫台南安平的海邊景色。
雖說老派~安平可是貓貓從小最常去的海邊,
那兒沙灘上的紫色小花年年夏季都開得很燦爛,今年五月初也不例外!

2015 April/May  

都到了海邊~當然豆花、虱目魚湯、麻糬一項都不能少!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大熱天裡媽媽、外婆與我三個人提前一起慶祝母親節!
難得有機會三代同堂一起去做我們最喜歡的事情~吃冰 >_< 用冰淇淋在炎炎夏日裡乾杯。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回到家的這幾日,爸爸盡力努力煮食!
彷彿要把我餵飽才能道別般,食物中進藏著他滿滿的愛與靦腆的關心,
只要他在家就有很道地的港式煲湯搭配不同的麵食。

誰說事業成功的男人就得是整日在外無暇顧家!?
我能打包票爸爸在事業上努力貢獻之外更煮了一手好菜,
小時候更是他常常幫我們在小學帶便當呢。

爸爸真是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更會去菜市場,
很努力生活的人&工作家庭以他的方式賣力堅固著!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最後一個在台灣的禮拜,北上出差!
整整七天都在中研院裡面參加學術研討會。
其中有一日此活動特別安排大家參觀在新竹科學園區裡的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之前只有跟同事在測量蛋白質晶體時一起去南法的同步光源輻射研究中心,
這是首次在台灣參觀數於本島的研究中心讓我非常興奮!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活動中認識了來自各地的朋友,馬來西亞、波蘭、美國、蘇俄...,
也遇到許多位很努力的台灣博士班菁英們!
很感動台灣的學術界仍有許多持有夢想與努力實踐的朋友們,大家為人生目標繼續努力著。

七天研討會很快轉眼結束!
我得到了許多珍貴的經驗與新知識,認識更多同樣方向的"盟友&朋友"。
感謝今年中研院舉辦EMBO台灣與歐洲分子生物組織交流活動,這是在台灣辦的第一屆
希望有更多類似的研討會繼續增加。

第七天晚上大家在圓山一起慶祝"結業式"。
這麼隆重的結業式大餐讓我想起每年三月份去義大利開會的古堡晚餐,
大家努力工作也要努力生活,最後一日仍是用美食來做總結!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2015 April/May  

這次回台灣雖然只有匆匆三個禮拜,
加上第三個禮拜整整七天都在北部參加研討會。
但這21天對我而言每日都印象深刻!

謝謝家人與朋友們給我滿滿的愛!
乘載飽暖的愛我又能繼續在另一個國家完成現階段的任務。
人生每個階段有不同的考驗,唯一不變的是家裡的支持與溫暖。
有了這些愛讓我更勇敢,更了解自己的根在哪裡一步步踏的更穩!

謝謝小妹妹特別把她從香港私藏的兒時味汽水跟我一起分享,陪我到處東逛西晃,又衝到台北陪我。
謝謝爸爸只要抽出時間就下廚煮飯給我們吃,分享他喜愛的音樂給我們聽!
謝謝媽媽整整兩個禮拜陪我聊天講話加油打氣,跟著我到處去陪我完成在台灣的心願。
謝謝外婆在我臨走要出發之前的碗上又煮了整鍋筍子,把愛放在那一勺勺的美味裡。
謝謝舅舅、舅媽在北上的日子裡當我的後援隊,雖然不在家但心情是安定的。

謝謝在每一個不同階段陪我一起走過的朋友們特別抽出時間見面敘舊!

追求夢想付出實踐跨過種種考驗是不容易的,有你們的支持讓我很溫暖!
很珍惜你們的愛,謝謝!

2015 April/May  

最。後。
奧地利的復活節黃花都凋謝了!
我也一如之前的承諾的回來繼續努力工作,
準備著今年底明年初的博士班畢業。

再次與Mr.櫻在社區附近散步,昔日黃花的蹤影只等能待來年。
這個季節裡換來美麗的紫藤婉約迎接!

人生一幕幕被時間這透明無見卻卓然存在的潮水一波波的向前推引,
時間的流動沒有特別的存在感,但等到回頭遙探時人已在彼岸上望著來時路哪! 

Hanny

說夢屬黃梁,說生命無常.....
對我而言與其虛嘆人生,不如活在當下。
載著家人朋友暖暖的愛與祝福繼續完成現階段的任務,努力生活也享受生活! 

繼續加油嘍! ^_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歡迎大家到櫻貓家的FB聊天玩耍,有任何問題在臉書即時回覆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Taiwan 返家手札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