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倫敦訪友當然市區漫遊少不了。
貓貓這次首要最大的心願是去人擠人體驗現場版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
畢竟每回都是從電視上看到皇室們在白金漢宮前出入,偶爾去湊湊熱鬧也好。

整個倫敦市中心的心臟地帶處處是歷史景點。
稍微規劃把它做成一日旅遊路程,若要仔細逛1天完全不夠用!
光是英國國家藝廊就可以花半天已上細細品嚐裡頭的經典藝術品。

這次的計畫如下:地圖上的數字順序繞一圈
早午餐完畢 → 第1站: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 → 第2站:林蔭路→ 第3站:水師提督門 → 第4站:特拉法加廣場 → 第5站:英國國家藝廊 → 第6站:皇家騎兵閱兵場 → 第7站:聖詹姆士公園散步 → 第8站:西敏寺 → 第9站:大笨鐘 → 第10站:國會大樓 → 吃晚餐!


。 。 。 。 。 。 。 。第1站 ♥ 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 。 。 。 。 。 。 。 。

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只要上網搜尋:
Buckingham Palace changing of the guard(點此)連結衛兵交接的官方排班表
官網上說:The official start time for the ceremony is 11:30am.
The guard with music start arriving at 11:15am and we rcommend you arrive by 11:15 to see the whole ceremony.
意思是:衛兵交接儀式在11:30開始,
儀隊音樂從11:15就開始進場,建議大家11:15就到場觀賞。

貓貓的經驗是一定要更提早進場
因為成群的遊客們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
得早點排好位置不然就非常難看到衛兵交接了。

氣派的白金漢宮大門,
是政商名門皇室血統的出入之地。


在戒備森嚴的大門下方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啊!



騎兵與儀隊進宮之前裡面的衛兵先換哨!




皇宮門口人擠人,大家從世界各地來觀賞!英國警察則很盡責的在趕人:請勿越界!


帥帥的黑衣騎兵,與可愛毛毛帽的紅衣樂隊相繼入皇宮!


浩浩蕩蕩的樂隊打鼓吹笛跟隨進場。


走、走、走走走~!很整齊的大步走。


大家只能隔著高高的鐵柵欄遙觀衛兵交接!


近拍照片來源取自官方網站↓


倫敦白金漢宮《樂隊&衛兵交接影片》↓短片源自官網


站在門口的我們不時會被騎馬的武警提醒:請勿越界!保持通道順暢。


人群們只能在行人道上圍觀,
白金漢宮前的大馬路必須暢通無人!


春夏季衛兵穿的是紅色制服入冬後改成鐵灰色大衣↓照片源自官網


冬季裡衛兵交接的製服!↓照片源自官網


。 。 。 。 。 。 。 。 。 第2站 ♥ 林蔭路↓ 。 。 。 。 。 。 。 。 。 。

衛兵交接完後,
整個儀對與騎兵&衛兵們從林蔭路(The Mall)慢慢退場
林蔭路這條路來頭不小,平常只要白金漢宮有重大儀式就會封鎖禁止行車。





此路從西面的白金漢宮通致東面的水師提督門(Admiralty Arch)和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簡單來講從白金漢宮出發穿過林蔭路就直通水師提督門


。 。 。 。 。 。 。 。 。 第3站 ♥ 水師提督門↓ 。 。 。 。 。 。 。 。 。 

水師提督門(Admiralty Arch)建築方式極為精緻,呈現半圓弧狀的拱門形體!
是舊的海軍部門,曾經在裡頭設有內閣辦公廳和首相國策討論處。

英國國齊下方的拉丁文意義是↓
: ANNO : DECIMO : EDWARDI : SEPTIMI : REGIS :
: VICTORIÆ : REGINÆ : CIVES : GRATISSIMI : MDCCCCX :
英王愛德華七世十年:臣民感維多利亞女王之恩而立:1910”。(參見維基百科)



。 。 。 。 。 。 。 。 。 第4站 ♥ 特拉法加廣場↓ 。 。 。 。 。 。 。 。 。 

大城市裡都有屬於此地著名的廣場,為當地交通的樞紐。
有人說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就如同美國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的名氣。
到了這個城市就一定要去看看它。這個廣場像個小圓環似的在中間,四方八面的路線各自通往不同的景點!




廣場最突出的標誌是納爾遜紀念柱(Nelson's Column)高度約53公尺。
此碑紀念著拿破崙戰爭中的海軍上將,英國民族英雄霍雷肖·納爾遜(Viscount Nelson)。


廣場中部是兩個花形大噴水池,
大家喜歡椅著水池邊而坐。天氣好時特別多遊客!



。 。 。 。 。 。 。 。 。 第5站 ♥ 英國國家藝廊↓ 。 。 。 。 。 。 。 。 。

國家藝廊 = 國家美術館(The National Gallery)官方網站連結 
它就位於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北面。

裡頭蒐集13世紀到20世紀各大藝術家的畵作!特別讓人感動的是"免費參觀"
藝廊中藏有兩千餘幅的藝術品,從米開朗基羅、拉斐爾、到梵谷、秀拉…應有盡有!
貓貓各人建議,熱愛美術者很直得撥個半日(3-5小時)在藝術殿堂裡徜徉漫遊。


國家藝廊的東側是米白色的聖瑪汀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


運氣很好,在教堂裡正巧遇上室內樂的排練預演!
索性坐下來聽一段悠揚的合旋,感受音符盤旋在教堂裡莊嚴而暖和的共鳴。

聽足美妙的旋律,繼續起身在倫敦市中心散步!


。 。 。 。 。 。 。 。第6站 ♥ 英式皇家騎兵閱兵場↓ 。 。 。 。 。 。 。 

從特拉法加廣場走懷特霍爾Whitehall(街),
在中途是英國倫敦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 Parade


在懷特霍爾街上座落著懷特霍爾宮(Palace of Whitehall)又稱為白廳宮也是個很重要的景點。


英國倫敦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 Parade


在馬上的騎兵是不是很眼熟呢?
沒錯!他們就出在早上白金漢宮衛兵交接的隊伍中


皇家騎兵衛隊建築 (Horse Guard Building) 前方一片空曠的場地是閱兵場。




空曠的閱兵場上可以直接看到遠方的倫敦眼(London Eye大型摩天輪,最右邊)。



。 。 。 。 。 。 。 。 。第7站 ♥ 聖詹姆士公園↓ 。 。 。 。 。 。 。 。 。

回顧地圖:
穿過6.騎兵衛隊建築與閱兵場直接連通致7.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s Park)
Buckingham Palace

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s Park)是一片綠意盎然的美麗淨土。


走在公園裡完全忘記了外頭市中心車水馬龍的交通!


看花、看草、賞湖水頓時腳步又悠閒起來了!


這樣的風景很適合找個木長椅坐在陰涼處!
吃點心&看看行人,讀一篇短詩&冥想,非常放鬆的環境。


。 。 。 。 。 。 。 。 。第8站 ♥ 西敏寺↓ 。 。 。 。 。 。 。 。 。

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s Park)往東南行走直接通往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觀往連結(內部不許攝影)參觀之前記得查尋當日開放時間!


雄壯宏偉的西敏寺是不可錯過的參觀景點,但切記內部請勿攝影。


門口總是大排長龍用現金買票的遊客!
若以信用卡付帳是另一個窗口,通關速度會快很多。




內部無法拍攝↓引用網路圖片。


宏偉華麗的挑高建築,讓教堂的氛圍更加莊嚴。↓引用網路圖片!


西敏寺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倫敦歷史中的重要角色!↓引用網路圖片!
許多婚禮、英王的加冕都在這座大教堂裡舉行,歲歲年年伴著英國人度過各大小重要慶典。








。 。 。 。 。 。 。 。 。第9站 ♥ 大笨鐘↓ 。 。 。 。 。 。 。 。 。

大笨鐘Big Ben是倫敦最重要的地標之一,稱為大鵬鐘或威斯敏斯特宮鐘塔。
更有人說只有看過泰晤士河旁的大笨鐘才算來到倫敦!


它在倫敦人的心中成為無可取代的地標!
每年的跨年慶祝新的一年到來,倫敦市民的總愛聽它渾厚的鐘聲。


大笨鐘與紅色電話亭總是英國的經典代表。
就算在是人人拿手機的時代,紅色電話亭不在那麼常用,它的存在卻非常重要!


大笨鐘旁邊是
英國國會大廈紀念品店(House of Parliament Shop) ...白色建築
保得利大廈(Portcullis House) ...灰色建築(議員們的辦公室)



。 。 。 。 。 。 。 。 。第10站 ♥ 國會大廈↓ 。 。 。 。 。 。 。 。 。

國會大廈就緊緊挨著大笨鐘,在鐘塔的南方!
裡面是英國上議會與下議會朝開會議的重要地點。


愛極了小紅電話亭!


原名稱為西敏宮是皇室的居住所,但在1512年西敏宮發生大火後皇室遷往白金漢宮,
而重建完成的西敏宮便成為國會開會聚集地。國會大樓經火災後改建成為古典的哥德式建築!


散步去河邊的另一端。


到泰唔士河的另一邊看國會大廈可以觀賞宏偉的全景!
西敏宮是珍貴的建築藝術,在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倫敦眼就在國會大廈的對岸不遠處,終年遊客絡繹不絕!


。 。 。 。 。 。 。 。 。晚餐時間 ♥ 日本料理。 。 。 。 。 。 。 。 。

在市中心裡用一天的時間逛了好大一圈(雖然都在附近)。
可是走下來真是可觀的運動啊!所以決定要來試試看英國的計程車,它的造型特別可愛。
別猶豫就是停在百貨公司前的這台黑色計程車!


正面圖↓照片源自於英國計程車官網。


搭計程車女生要結伴同行才安全唷!(貓貓&Yoko)


Yoko(日籍友人)很推薦在倫敦的一間道地日本料理店!
這就來品嚐日本廚師的手藝,好高興能在歐洲吃到美味的亞洲料理。

在歐洲住久了會很想念道地的亞洲料理,
沒想到竟然是來倫敦重溫東洋味(人生總是有許多小驚喜)!

和風蔬菜豆腐沙拉。


她知道貓貓很想念章魚燒,特別囑咐了這道小吃!


既然是日本料理生魚片當然不能少!


爽口的漬油豆腐!好愛唷~為什麼奧地利的亞洲超市買不到呢?真想買回奧地利!


煎肉(忘記什麼肉)很有嚼勁就對了,越咬越香!


可樂餅~彷彿回到日本漫畫裡描述的中學生食物!


久違的道地拉麵!


蔬菜海鮮炒油麵。


真的是沒想到,這麼道地的日本料理竟然是在倫敦遇見!
許多亞洲廚師搬到了歐洲...煮著煮著亞洲的菜就慢慢被歐洲的口味同化了。
反而失去原來在地的感覺,這次的倫敦居酒屋讓貓貓非常感動~找回原來的味道!

更感謝Yoko帶我遇見大城市中小巷子裡的美味!非常開心 ^_____^



此趟倫敦之旅感謝Yoko陪我這麼多!
自從她從奧地利搬到倫敦後我們聯絡方式變成Skype聊聊近況,

她很熱情的邀請貓貓一定要到倫敦走走!
除了與她敘舊外更要體驗國際大城的生活步調。
慶幸從奧地利到倫敦只需要40分鐘左右的飛行時間,
就像台灣飛香港一樣方便!機票定好說走就走,不猶豫了。

這趟非常幸運的是天天大晴太陽公公好賣力工作散發熱情!
煙雨濛濛的倫敦留在傳說裡,等貓貓下次再體驗嘍。

...............................................................................遊歷日期為2013年7月12日


。 。 。 。 。 。歡迎大家來櫻貓家FB聊天玩耍(=●ω●=)。 。 。 。 。 。

arrow
arrow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