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11 Salzburg

薩爾斯堡市Stadt Salzburg是奧地利薩爾斯堡省的直轄市!
這個老城市是繼維也納Wien 、格拉茲Graz、臨滋Linz在奧地利共和國裡的第四大城

薩爾斯堡位於奧地利西部與德國南部大城慕尼黑相鄰,此省內座落著阿爾卑斯山脈。
整個城市的建築風格以巴洛克為主歷史相當悠久。

這個老城市裡有好多歷史的足跡,例如音樂家莫札特出生處&故居、老城堡、皇宮...等等。
本次特別記錄米拉貝爾宮

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在當今是座觀光公園,薩爾斯堡市裡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
它除了公園的用途,市政中心的辦公室更分部在皇宮裡的建築物中!
例如:薩爾斯堡省的戶政事務所、婚禮公證廳.....都在這個建築裡,可說是政府辦公室的大集合。
2016 1011 Salzburg

米拉貝爾宮四周的景色優美而華麗,
市政廳旁邊的玫瑰園裡夏秋兩季永遠開滿紅色玫瑰花!
2016 1011 Salzburg

2016 1011 Salzburg

2016 1011 Salzburg

米拉貝爾宮的歷史背景:

米拉貝爾宮在1606年左右由總主教Wolf Dietrich von Raitenau(又稱大主教Erzbischof)為他的情人Salome Alt建造,當時這座寢宮稱為Schloss Altenau阿爾特瑙皇宮,總主教的情人與15個孩子就住在這個寢宮裡。

1612年總主教的姪子Markus Sittikus把總主教關進城堡裡的監獄,並且把總主教的情婦與孩子們逐出這美麗的寢宮。為了抹滅掉有關總主教的回憶,侄子Markus Sittikus把Schloss Altenau阿爾特瑙皇宮改名為Schloss Mirabell米拉貝爾宮

Mirabell米拉貝爾是個女性的名稱,源自於義大利文的Bella美麗之意
Mirabile代表令人欽佩的意思(德文:Bewundernswert),因此Mirabell全名寓意著美麗而讓人心生欽佩。

1620–1642年間親王主教Paris von Lodron(又稱采邑主教Fürsterzbischof)重新規劃這座寢宮,他把米拉貝爾宮保持的很好,並在裡頭住到終老!

至今這個皇宮被薩爾斯堡政府用來設置市政單位,成為公務人員的辦公室!

2016 1011 Salzburg

2016 1011 Salzburg

回溯貓貓的求學過程從2003年到奧地利,
一開始準備德文檢定,考過檢定資格進入大學念書。

2004年選定這個城市的科系開始展開德語體制辛苦的求學生涯!
萬萬沒想到會在這個小城市裡生根落腳求學,工作,認識許多美好的人、事、物。

與Mr.櫻相識8年後我們決定在這個皇宮裡見證彼此的愛情,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 。 。 。 。 。 。 婚禮過程Mirabell米拉貝爾宮 。 。 。 。 。 。 。 

會選擇米拉貝爾皇宮辦理婚禮公證有幾個原因:
公公婆婆30多年前也在此結婚註冊具有象徵意義。
由於它距離我們住處很近,屬於地利的優勢。
此處政府人員成辦大大小小婚禮已經非常有經驗,儀式很有規劃!

原本我們想在森林與湖邊辦婚禮,可是奧地利政府規定必須在特定的公證處才允與辦理!
沒辦法像在美國或是加拿大這麼自由,隨處郊外任選婚禮公證手續場所。

2016 1011 Salzburg

2016 1011 Salzburg

2016 1011 Salzburg

推開沉重的木質大門,這就來一窺婚禮大廳的模樣!
米拉貝爾宮內除了水泥磚牆外所有地板都以大理石砌成,配上雕刻精細的大理石柱。

2016 1011 Salzburg

2016 1011 Salzburg

天花板上鑲著華麗的浮雕,婚禮廳堂在二樓入口右側。
2016 1011 Salzburg



婚宴公證處稱為Marmorsaal(中文:大理石禮堂/大廳)
2016 1011 Salzburg

2016 1011 Salzburg



朋友特別烤了迷妳愛心瑪芬蛋糕給我們驚喜!






儀式結束後準備去吃午餐!




2016 1011 Salzburg



原本跟同事們說好事先在婚禮前跟大家約飯局慶祝,婚禮過程留給親人不對外開放。
沒想到朋友&同事們竟然在禮堂外偷偷埋伏給我們一個意外的驚喜!

走低調路線的我們又驚訝又喜悅,
真不好意思朋友們還得向工作單位請假來祝賀我們!
這段十年來的姊妹淘的友情讓我好感動!!!


感謝櫻媽媽(八年來的準婆婆如今變成正式的婆婆了)!
她自製純手工翻糖巧克力貓咪結婚蛋糕給我們。
這是櫻媽媽首做的翻糖蛋糕,第一次就獻給我們了,沒有去上課完全自學!
自從婚禮蛋糕之後可愛的婆婆迷上玩翻糖,她說下次要挑戰不同造型。


Timmy貓爺一看到我的捧花非常好奇的大聞特聞!真是一隻愛花的貓咪啊 =^3^=




。 。 。 。 。 。 。 婚禮午餐Schloss Mattsee瑪特湖宮 。 。 。 。 。 。 。 

因為從小在海島長大,極愛河、湖、海,跟水有很深的情感。
環顧薩爾斯堡四周美麗的湖區,唯獨Mattsee瑪特湖最為幽靜
瑪特湖環境不輸聖吉爾根、沃夫岡湖、哈施塔特或國王湖!
而且外來遊客極少,它是當地居民喜愛的週末散心之地。

此湖在薩爾斯堡市區偏北的方向,約30分鐘的車程到達。
無論是開車、火車(鄉間車REX)、公車(郊外公車120號)都非常方便!




Mattsee瑪特湖很有名的是帆船課程,許多喜愛帆船者都在此聚集!
這裡有私人帆船俱樂部,夏秋兩季是玩風帆的熱門季節。




婚禮午餐就在瑪特湖山坡上小皇宮裡的餐廳中舉行!視野很棒一覽湖景。




餐點多樣化,隨大家喜好自由點選!


餐前小菜。


秋季的南瓜濃湯。


奧地利家常湯:煎餅湯 / Frittatensuppe(把煎餅切成麵條狀與蔬菜湯一起熬煮)


標準奧地利主食:維也納炸豬排 / Wiener Schnitzel


瑪特湖的淡水魚(煎魚)






婚禮午餐溫馨舒適!大家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感謝櫻爸媽與爺爺奶奶一直以來的陪伴,
更謝謝貓貓爸媽的精神支持!

。 。 。 。 。 。 。 婚紗外拍Anthering Salzburg小豬湖 。 。 。 。 。 。 。 

除了婚禮過程的照片,我們特定選擇婚紗自拍
雖然Mr.櫻與貓貓都不是專業攝影人士,但我們很想挑戰這個有趣的任務。

婚紗外拍選擇我們最喜愛的森林,森林裡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沼澤。
這座大森林在薩爾斯堡市附近的Anthering小鎮!

進入森林的過程必須騎單車。
它不開放私人轎車進入,除非是專業獵人才有入境證。

我們把Anthering小鎮的森林取名為"小豬湖"因為整個森林裡放養著許多棕毛豬


棕毛豬個性溫和,沒有山豬的獠牙,生性膽小!
在這個森林裡牠們是刻意被放養的。
等到深秋之時專業獵人會約好入森林打"野味"。

在小豬湖森林裡除了野豬以外還有野鹿、松鼠、野雁、水鴨...許多野生動物!
它就像是個大型的免費野生動物園,Mr,櫻跟貓貓週末很喜歡來這裡野餐享受寂靜的森林生活。

這個森林幾乎沒有外來遊客,就連當地居民也不怎麼來!
因為開車無法進入所以通常只有少數愛騎越野單車者會來訪,非常清幽,是一片秘密靜土。





荒涼的沼澤地是我們很愛探險的地方,可以花兩三個小時在裡面走!


大一點的湖區平時就連週末也沒有人!
完全是被大家遺忘的美麗角落,它是Mr.櫻跟貓貓的口袋景點。






森林裡有多處以木頭搭建的高台。
這是獵人守獵時的瞭望台,藏身在裡面觀看似周的變化!






其實我們很希望婚禮能夠在這個寂靜的森林裡舉行
可惜奧地利政府規定必須在特定的公證處才能辦理結婚公證。
當時還特地去詢問是否能在郊外辦婚禮....真可惜,得到的回應是不行。








感謝貓小妹摺了一支晴天娃娃,這支晴天娃娃已經5歲了!
每次有重要事情需要晴天時向他祈禱真的很有效。

在婚禮前氣象預報連連寫著雨天,我們拚命對他祈禱...
沒想到婚禮的整日不但沒下雨反而不時露出陽光,直到傍晚回到家後才突然下起大雨!真是太幸運了。

謝謝貓小妹,謝謝妳的晴天娃娃!
更感謝妳這次幫忙辦裡許多台灣政府的文件公證,辛苦了。


德文有一句諺語:Wenn es regnet am Altar, bringt das Segen für viele Jahr.
它的意思是:當雨落在祭壇上,帶來多年的祝福!(意味著上天以雨來祝賀新人們要幸福唷)


我們的婚禮有晴也有雨,能夠有好天氣拍照留念,尾聲時又得到上天送來驟雨的祝福,真的很幸運!


外拍結束後Mr.櫻扛著相機腳架,貓貓準備收拾鏡頭們。
突然棕毛豬害羞的衝過Mr.櫻眼前,好難得的景象!

剛好相機仍在手中,馬上抓下這個瞬間!!!
太有趣了,我們在個森林這麼多回,首次一隻豬先生從眼前飛奔而過。


謝謝豬先生幫這次的外拍畫下有趣的句點!
牠與我們所有自拍婚紗照一起存放在倆人的回憶裡。

。 。 。 。 。 。 。 。 。 。 感謝大家 。 。 。 。 。 。 。 。 。 。 

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溫暖的婚禮祝福,謝謝你們的精神陪伴!
無論是在pixnet部落格或是FB臉書的你與我們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這麼多年有你們的陪伴,溫馨的留言與關懷讓我們很感動!

婚禮後現實生活才是真正的寫實人生。
我們決定把自己的時間獻給彼此,牽手經歷接下來不同的人生風景。
無論是晴是雨,互相陪伴互相加油!邁向各個階段的挑戰。
八年多的戀愛讓我們成長,婚姻之路只是個開始,接下來還有更多要一起面對!

有人說人生這場旅程要找到一位合適的旅伴,才更能體會生命的美好。
沒有人是天生完美無缺的,經歷過許多的磨合才更能了解彼此的真心!
相信我們已慢慢培養出這樣的默契,準備好用心共同品味這趟旅程。

謝謝我們彼此的父母把我們提攜長大。
感謝親友們的陪伴與鼓勵。
更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精神支持。

有你們真好!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wedding wishes, presents and sweets!
We really appreciate all your nice greetings. 




2016 0429


。 。 。 。 歡迎大家來櫻貓家Facebook聊天玩耍(=●ω●=)。 。 。 。 

arrow
arrow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