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想起來仍是覺得很好笑!

算是難得的經驗,雖然有點身心俱疲。

 

在寒假裡歷經一連串的考試之後,好不容易在假期的最後幾天能夠休息。可是不甘寂寞的我竟然志高奮勇的答應朋友,幫她帶小孩子。。。反正在宿舍閒著也是閒著。    她有兩個女兒:大女兒Sara(小三)小女兒Lisa(小一) 

我們認識也一年多了,兩個小女生很喜歡黏大姊姊。這幾天沒事做,就去他們家玩,順便當免費保母。

朋友是全職的家庭主婦,這種職業久了真的很需要休息(三四天下來實在能夠體會媽媽的辛苦)。小孩子們天天玩,什麼都可以吵,剛開始開開心心的,5分鐘之後就可以哭出來。又不知到怎麼樣和好的!就是這種循環~  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吧!

進入主題:



昨晚在他們家吃過晚餐後,朋友建議如果玩太晚不如在他們家過夜。

剛開始也沒有仔細想,只是覺得這個建議很不錯。沒想到小朋友們就認定我會住在他們家。可是~~~十點過後,想了又想。覺得還是回宿舍比較好!因為隔天早上要去探望一個奶奶,她已經79歲(有失意症又是獨居,這是我僅有的part time job只有星期六或星期日。)

 如果隔天早上去探望那位奶奶,從宿舍出發會比較方便。商量了一下,跟朋友說我回去還是比較好。沒想到Sara一聽到計畫變更竟然大哭起來,這是從長大以來好久沒聽到的嚎啕大哭!!!(哭聲的宏亮實在佩服)看著她淚流滿面,這份盛情實在無法拒絕。答應如果他們乖乖的,我就住下來。沒想到她的淚水可以在一分鐘以內,吸乾,回收。。。幾乎看不出淚痕(心中暗暗叫慘。。。痾!)

小朋友知道明天我要去陪奶奶,他們很熱心的要幫忙。當下沒有直接拒絕,不想傷害他們的熱心,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如果你們能夠早起的話,才有可能跟我一起出門.

沒想到今天早上。春天的天空還沒亮,他們倆已經起床換好衣服,在我的枕頭旁邊活跰亂跳。看了時鐘才七點,的確很早,他們說到做到。。。我也不能食言阿!把該準備的東西帶好(畫圖用具,紙,故事書。。。)

普通一般人走
30分鐘的路程,帶小朋友將盡要多花一倍的時間。八點半到奶奶家。老奶奶看到他們很高興~難得有小朋友來訪!  剛開始和他們兩個一起畫圖,聊天,一切很融洽。

一個多小時過後,Omi(奶奶)堅決的要出去散步(她非常喜愛散步,除非下大雨或下雪,才願意留在家裡)兩個小鬼也跟著一起去。起初一切也都在控制下,漸漸的意見紛歧。Omi想要往前走,小朋友要去有遊樂器材的地方。  雖然Omi很固執,還好SaraLisa可以商量。我們不能丟下奶奶不管,因為她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眼看著Omi越走越遠!小朋友玩起偵探的遊戲,躲在後面跟蹤她的去向。持續一個小時多不間斷的散步後,奶奶終於有點疲累,願意跟我們一起走,之前她不斷的說她必須去工作,並且向我們揮手。。。每當開始情緒不穩 工作是她想散步的藉口。

 很高興Omi終於願意跟我們回家,小朋友們也都累了!往回家的路上我的精神仍是處於緊張狀態,很多時候奶奶會在半途中改變主意,又往反方向走,勸也勸不聽的固執,真是可怕!直到她走道家門前,拿出鑰匙準備要開門(心中的石頭正要放下)

 一臉天真的Sara突然問奶奶:Warum arbeitst du heute nich mehr ?
                                                (為什麼今天妳不再工作了呢?)

感覺到眼睛再也忍不住,就快要從眼眶掉出來(天阿!什麼時候不該說這句話)奶奶的手略略顫抖停在鑰匙孔旁,轉頭看著
Sara停頓了一下  (我的心臟將停止跳動!)趕快隨機應變。 向奶奶說:我們回家準備午餐吧~現在是吃午餐的時間唷 ^__^(陪笑)!   門開了以後,馬上把Sara叫到旁邊小聲說:妳不怕再走兩個小時以上的 散步嗎? 


沒想到她仍是笑笑的回答我:
neinnnnnn~ nur spass!(noooo~just for fun!

我能說什麼呢,小朋友就是小朋友阿~(只是有時候真的會有一種衝動,一種非常難以言諭的衝動!。。。)

妹妹Lisa在這方面算是比姊姊懂事,知道如何去討大人歡心,說話也很甜。可是小孩子仍是小孩子!(貪吃的本性難改)把水果交給Lisa請她拿給奶奶吃,年長的人特別喜歡跟小朋友接近。因為Omi的記憶衰退很多,甚至不能分辨這個水果是她自己買的。

Lisa
:請吃香蕉吧,這個很好吃唷!
Omi:不不~這是妳的,妳吃吧!很甜唷。
Lisa又折回來我這邊問:瀚~我能吃嗎?
我:不能阿~妳在家可以吃水果,可是Omi只有這些了!把香蕉給她吧。
        我們回家以後再吃別的!
Lisa:瀚~香蕉很好吃耶!而且Omi說這是我的了。(一臉誠心)
我:在去問奶奶一次,看看她的回答

結果是
Lisa跟奶奶平分香蕉。。。(好吧!也算是和平的解決這件事)

下午一點多回家,她們好像玩得很快樂,下次還想再來看奶奶(我想~應該沒有以後吧)。  一次顧三個人,實在不容易。  回家的路上,兩個小鬼又吵起來!原因是:比賽路上摘花看誰摘的多~誰的顏色比較漂亮。吵吵鬧鬧,邊罵邊玩。。。若是我光顧著走路,還會被批評: 就知道~瀚不愛我了,不多等我一下! 

我該愛誰呢?>''''<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