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跟著鐘上的指針旋轉。


夜裡
  得到的只是無法真正舒緩的表面休息,

軀殼沈浸  片刻解放,

但心中的羈絆仍束縛著神經。

 
冷靜 
把意識釘回當下的原位,
但蹣跚的腳步總是趕不上時間退去的速度。


時針
  一圈繞過一圈
日子  一天推移一天


青春是最易燃的元素,被生命燃燒著;
殘餘的灰燼,是時間的痕跡。


我看不見灰燼,也摸不到痕跡;
只知道青春減少中,但生命還仍在。



----------------------------------------------------------------------------------------------------------


一開學就是連續整個星期的實驗,壓力很大,課程安排的很好!
所謂學士生的實驗,就是幫博士生跟教授做實驗。
 教授講解實驗過程跟運用原理,博士生變成助教,督導實驗步驟。我們就負責去完成一連串繁瑣的過程,結束後的報告要寫過程中所學習到的新知識,或是討論有錯誤的地方。所有的實驗數據,可供博士生寫論文使用。   真是實用阿!他們有付出有獲得,我們也是要獲得必須付出。



短短的五天,必須做
4個實驗。每個實驗都需要過夜,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有的從開始到結果出來需要等2~3天。    基於如此花費時間,實驗過程的安排變成:四個實驗同時開始,找出時間互相交錯的空檔進行!剛開始不習慣的時候,很容易搞混,四個不同的實驗步驟,一堆繁瑣的計算跟許多不同的化學藥品。 還好三人一組,大家互相幫助(或是互相偷懶^^?)。



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九點必須到學校。理論上,下午六點可以結束,可是中間連續三天大家到八點才離開
Lab. 所以早上七點起床的時候,必須趕緊準備兩份午餐,一份中午吃,另一份下午4~5點的時候吃!(撐到八點才不會餓)雖然忙歸忙,跟同學相處卻很有趣!明明無聊的東西,可已變成大家開玩笑的內容。

Eva

最後一天星期五,所有的實驗大致完成,開始要做檢討,跟實驗報告的初擬。教授又多加了一個要求!在她的研究範圍裡(相關
ribosome的參與proteinsignal transduction pathway的分析)大家必須分別讀她指定的期刊paper,總共六篇。然後做seminar的報告。

 

真的很敬畏大家也佩服自己,這個星期在水深火熱中,
就這樣過完了。
每個學分都不好拿阿~!


晚上八點實驗結束,等公車回家。

 

--------------------------------------------------------------------------------------------------------

壓力很大的時候,突然對生命有這種感觸,寫出隨筆
雖然感覺上有點灰暗,但想到 看不見灰燼,也摸不到痕跡,只知道青春減少中,但生命還在這並竟是事實!


以後未來的選擇到底要做什麼呢?真的很希望,在求學過程中,經過的重重的難關,可以在未來有適合我的工作。不求名聲利益。只想要找到對我而言,願意付出青春去燃燒,感覺不會遺憾而有所貢獻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