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十二月,開始準備倒數四個星期,等待聖誕節。
市區在
Dom前的廣場已經擺出Christmas market。每年十一月底到聖誕節前的advent這種氣氛實在很溫馨。

在市集裡面賣著掛在聖誕樹上面的裝飾,糜鹿、小鈴鐺、天使、彩色蠟燭、冬青樹、、、、各式各樣的小東西。

教堂的右前方,不停飄來烤馬鈴薯的香味,還有熱葡萄酒
( grüne wein )。在market裡面沒有目的的逛,現在的房間已經到達飽和的狀態,看到可愛的小東西只能買給朋友,不敢再累積其他的裝飾品。

有趣的是,發現每個小攤位
幾乎出現在一模一樣的位置,沒有變動。掛一排羽毛天使的店面,一直出現在大角堂的左邊第三個位置。賣毛線帽子的老闆,總是面對教堂噴泉的右斜方。胡桃鉗娃娃隔壁的攤位賣小型的馬槽跟耶穌。外面白天停馬車的空地會有蠟燭跟小精靈的店。還有一棵三層樓高的大聖誕樹,豎立在空地中間。

穿梭來往的人群熙熙攘攘,不管是逛街,聊天,喝熱酒,享受酸菜加香腸,吃著熱呼呼的馬鈴薯淋上酸酸的白醬。




一年復一年都一樣,但!這可是冬季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