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
破病中。。。真的是很別出心裁的新年禮物!()


2007
年尾出現很荒唐的事情。 2008開年,病倒躺在床上很無聊到發慌。30號跟妹妹和一群朋友到別,離開Linz準備31號去老師家跨年。  晚上10點半下夜車前, 發現妹妹跟阿吉宿舍的鑰匙竟然出現在手提袋裡。 天啊! 阿吉跟妹妹必須在別人家過夜, 除非我現在馬上做回程火車。。。可是這麼晚了,打電話先跟他們道歉,只能隔天回Linz一趟,而且必須趕在下午5點前返回Salzburg去老師家跨年。。。這是理想中的計畫。
 

一大早,野菜打電話把我叫起。趕快去郵局問問有沒有
express的郵寄辦法,雖然之前去Linz帶他一起順道去,可是還鑰匙是我的責任。他是客人,不好意思拉他下水。 天啊!這真是愛放假的國家, 跑了兩間郵局都說今天的限時信暫停 最快星期三才能寄到。 當場欲哭無淚, 憤恨從心中淌淌流出。 禮貌的跟工作人員道謝後,亦然決然買了張火車票,直奔Linz把鑰匙送回去先。 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 下午五點必須回到學校跟老師集合。 

坐在火車裡昏昏欲睡。。。
31號好多人, 大家都要回家。  一路恍神到Wels才知道下一站Linz就要到了。。。穿好大衣,連腰帶都忘記綁好。 飄出火車箱,換撘電車的時候,看到顯示板寫8 分鐘。。真的是一股很無力貫穿身體。 坐在冰冷的木板凳上面。。。等等等。。。上電車看見外面的街道隨意零星的骯髒積雪,灰茫茫的天空開始下雨。真的很悲哀!手機沒帶,連雨傘也忘記。 

唯一能找的就是維妮的媽媽(秀珺阿姨)他家是台灣留學生的集中大本營。現在沒有手機,先把手機交給她就比較容易跟其他人聯絡上。下電車後還要走一段10~15分鐘的路才到。雨是越下越大。。。。。
 

頭昏眼花,腦中只有終點,冷冰冰的天氣,擁擠的人潮,已經被病毒昇華到一種看不見的地步。我!一定要走到~不然會淪落比買火材的女孩更糟個下場。隔天
Linz頭條:台灣留學生,飢寒交迫,凍死街頭。(停止想像)不管怎麼樣都要走到! 

到了秀珺阿姨家,把鑰匙交給她,很感動終於有溫暖的地方。。。(累)。癱在她家的餐桌旁。現在小孩子的嬉鬧聲,完全不起作用。我困在頭暈喉嚨腫的病痛世界裏。什麼都看不清楚,就連耳朵好像有點失靈。喝完茶,吃了點阿姨煮的稀飯是稍微好一點,可是量完耳溫。。。呵呵!很好。。。是真的在發燒。謝謝阿姨的照顧。跟妹妹和阿吉也聯絡上了,想盡辦法輾轉找到野菜的電話,請他轉告老師,我是回不去
Salzburg跟老師家過新年。現在比較好的辦法是回到妹妹宿舍睡覺。 

不知道怎麼回到宿舍的,又是一段跟痛苦的掙扎。先把阿吉的鑰匙交給他(他睡在阿豪的房間)看起來好像真的病很重。房門沒鎖,打開門一片漆黑,只見一個人縮在床的角落。安靜把鑰匙放在桌上,趕快回妹妹房間睡覺,再晚一秒就會暈倒。。。。。。。。頭好痛阿(心底哭嚎中)
 

下午被敲門的聲音吵醒,原來阿吉已經復活了,維妮的爸爸送稀飯給病人,他把稀飯拿來分我一點。有睡覺有差,頭腦是清醒一點。應該是之前跟他們去學織布,織布教室密不通風。阿豪感冒,進而傳染給阿吉和我。連斑斑阿姨也逃不出魔掌(上星期大家一起去她家玩)。吃過稀飯,決定跟阿吉一起到維妮家。大家從下午起在那邊開始包水餃。我們跨年孤苦的留在宿舍未免也太寒酸了!


穿暖一點,勇敢加入跨年的行列。只是這次比較文靜,吃完水餃攤在沙發上看電視。直到11:40左右
出去放煙火。這些都還好,但在回家前不知道從誰先開始 打起雪仗。最後的元力好像在哪幾分鐘裏被燃燒殆盡。。。沿途上雪下得很大2008年第一場大雪在一月一號,剛走過的腳印,馬上被新雪覆蓋。1點跟妹妹到宿舍,躺在床上窩到今天早上11點多。吃完她煮的稀飯,仍是頭昏腦脹,喉嚨痛轉為巨咳,開始出現反胃的傾向。下午在房間裡待到快要發霉,全身腰酸背痛。 

大家好意捐贈很多藥。喉糖,西藥,連中藥的西牛角粉都出來,謝謝你們新年的禮物!
 




妹妹喲~感激你不嫌棄收留我
這幾天要好好養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