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覺得五六月太短暫,現在已經正式進入七月初,2008年剩下6個月。
20歲的時候認為生命精彩的部分正要開始,如今20~30歲這個階段 快過完一半!(好可怕)
到底什麼是珍惜生命...   規劃生活目標努力去實 行?不停充實新知識?放縱自己享受?


6月26日 星期4  最後一堂德文課




今年係上的課漸漸減少,開始有空選修德文。
Herr Baumgartner 是到目前上過所有德文課最喜歡的老師!
他雖然超過50歲,授課的內容卻很實用又有趣。
以文章帶入文法讓學生實際練習,特別是文章內容很值得省思。
例如:什麼是快樂,要怎麼快樂。  很好的收入嗎?結婚?旅遊?
教材全部自己編寫 並放在課程專屬的網頁上,學生隨時可以download,練習作業也是。
網頁上附設文法遊戲,開始玩以後就很難克制自己停下來。(嘿嘿...通常是考前才會去玩^^|||...標準學生)

上他的課總覺得時間很短,該學的範圍太廣泛 新鮮的東西太多。
轉眼季節進入夏天 學期已尾聲,沒有不結束的課程。
能成為他的學生實在是一種幸福!
雖然有考試的壓力,但上課不只學習語言,更互相討論生命中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的確有德文 加 哲學的味道。

課程的最後一天 同學離開教室前,他送給大家一句話:
語言猶如逆水游泳 若擱下不用,無須刻意 自然就後退了。
希望大家有機會多使用德文,把它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聽到這句話時,頓時心中有莫名的感觸。
中文也有相似的句語: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沒想到有機會聽見德文同樣的描述。
到現在 離開台灣越久,越覺得不管走到哪裡 就算不同人種,只是語言的隔閡而生畏懼,感覺陌生。
大家想的 感受的 排除的語言上問題,一切其實都很類似。
例如:台語裡"牽手" 意涵"另一半,相處一輩子的人"。德文裡"牽手"除了普通用法,也有一樣的含意。


下一個階段的德文課是由其他老師任教。
不管接下來會學到什麼?又是什麼樣的老師?
我會一直珍 惜曾經修過Herr Baumgartner這門課的回憶。 

老師謝謝你!







6月27日  星期五  意外的禮物


上次去Pfeiffer老師家,和Sonia逛街的時候經過書店,
當時問她有沒有推薦哪位作者寫的書 很適合旅行路途上看。
Sonia也算是"外國人"因為老師而離開法國,她的德文很好 不過看的書應該不會太"堅深難懂"。
(之前看到Elfi讀的一本書,一個句子竟然是兩張紙這麼長 中間沒有標點符號......)
她推薦作者: Marc Levy 寫的長篇小說,愛情和生活哲學類。 (在歐洲得到最高評價的作家)
我把名字記下來,準備最近考完試去書局找。

星期五中午考完最重要的一門科目,回到Mee的實驗室,看到老師放一本書在桌上。
他說:這是Sonia給你這次暑假旅途上的小驚喜!
書名Bis ich dich wiedersehe  (直到我再次見到你),裡面夾著她小小的手寫卡片。
祝福我 有一個快樂的暑假,去享受生活!並為我們下次的見面高興。

當下感動的不知怎麼說謝謝,價錢不重要 最珍貴的是她的心。
之前她什麼也沒說,悄悄的把愛用這樣的方式轉達。
趕緊打電話到老師家向Sonia道謝。
恩!暑假結束前會努力讀完這本書。(感動)



該怎麼樣珍惜生命呢?
我只知道,讓回憶裡  快樂多一點,淚水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