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過去。

前年9月3號An, Lisi, Elfi宿舍幫我慶生,Salzburg是涼涼初秋。
去年的今天跟媽媽舅舅和朋友們在Boston。
今年到自己陌生的國家過生日,冬天將要結束,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

不知道明年的今天會在哪裡?
總是這麼多變化,無法預知的未來阿!只能規劃出藍圖,期中的細節隨著想法漸漸更動。
看著記事本對自己說生日快樂,又是新的一年。 將會記下什麼未來呢?



-----------------------------------------------------------------------------------------------


9月1號   尋找企鵝的路線


天灰灰。
Melbourne的天氣在週末期就預報星期一二會下雨。
幸好都是坐車的時間飄雨,參觀野生動物園,岩岸散步 和傍晚看企鵝只是空氣的溼度很大 並沒有被雨淋。
迎面而來的風混雜著很重的水氣,刮著耳朵 頭髮。
凝重的雲甸甸壓著出遊的心情,靜靜的看 感受風景因天氣變化的不同呈現。
或者是自己內心不同感受而對景物做出的詮釋。


旅程印象最難忘的那片海岸,躺在陰雨天裡被風刮著。
岩石是碳黑色的,一塊塊巨大零散不規則。海浪被風激起 用力拍打著石頭凹凸不平的表面。
浪潮依然澎湃,白色的水花從石縫間流洩又進入海底。
一陣一陣,紊亂中有它的規律。

岸邊是海鷗棲息之地,不時一整群倏地飛起。  在海與天之間放任著自由。
他們的聲音是吵鬧,像人群般喧嘩,把遊客的我們當作找尋食物的據點。
我默默的走,走在這灰濛濛的海景裡。試著去嗅風的味道,它潮濕中拌著被掩飾過的寂寞。
淺淺地,滑過卻不留痕跡。   溫度很低,因為風又更冷了。


接近傍晚到達最後的目的地...菲力普島。
在小島海灣上有企鵝槽,每到傍晚時刻夜幕緩緩爬上沙灘,企鵝們隨著海潮的起伏游回岸邊。

為了生態保育政府成立了企鵝保護機構。
人群只准許在限定的範圍內看企鵝,沙岸上設有人工階梯,提供遊客坐著等待企鵝上岸。
不准使用像機或是任何錄影設備,一切電器用品一律禁止。
他們的全名就叫小企鵝,身長約末35公分體重在一公斤左右,非常膽小。
只要有明亮或閃爍的東西 就遲遲不敢上岸。

從海面看見冒出小小的點,直到一隻隻企鵝搖搖擺擺上岸往草叢走去,大概是一個半小時的等待時間。
大家坐在階梯上癡癡等,儘管海風直刮,冬季氣溫隨著日落下降。
就是那堅持要見到企鵝的恆心支持著。

等待的時間佔了大半,可愛嬌小的企鵝們搖搖擺擺走回槽穴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
大半的耐心就是等待這短短剎那。
看著他們的步伐  一小步一小步扭動身軀努力走回家  的滿足感已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就算再長的等待也沒有怨尤。



ps:感謝提供這張照片的網站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