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有自己安靜的時間坐在書桌前整理思緒,已經是一個禮拜之後的事情。
準備分類相機裡的照片 才發現記憶卡不知道什麼時候壞損,這個聖誕節的照片......就把它當成回憶吧!
沒有圖片 僅用文字也可以把回憶捕捉起來。


................................................................................................................................................................................................



24th Dec. 2008  

亞洲之夜


宿舍將近成 "淨空" 的狀態  同學們各自回家過節。
聖誕假說短其實還蠻長的,但是要回台灣過又嫌太短_

前一天收到邀請 24號晚上有亞洲留學生活動。當時參加前還覺得頗陌生的。
認識不多亞洲人,可能因為所念的科系沒有什麼 "外國人" 想用德語來挑戰。
晚上七點多到餐廳...恩!的確很多是 "住在對面的鄰居"  (台灣的對面)  大多是音樂系學生。
感覺他們比我更 "走在時代的尖端" 非常瞭解台灣流行趨向。 

說實在有點慚愧!
每次回台灣不是窩在家裡 就是去看親戚朋友,跟最新的東西開始脫節。
時間總不夠用 匆匆的假期結束又收拾行李 準備離開。

跟她們聊天 發現自己真的已經空白太久。
台灣最新的歌曲、那些剛出道的歌星、些綜藝節目單元...全是沒有聽過的名字。
很驚訝!  什麼時候從小長大的地方開始不再那麼熟悉,反而從另一邊聽她們熱烈的討論。
不是失落,而是以種感嘆。  中間消失的片段 自己沒有發現  回過頭已經缺少了某部份。

也好!   聽她們講,像看雜誌 快速的翻閱過去,多少知道重點。

聊到十點半有點累 提早先回宿舍休息。
這幾天從烤聖誕節餅乾、做蛋糕、準備朋友們的禮物,雖然玩得很快樂卻是另一種無形的壓力。
全部禮物必須在24號以前送出去....

平凡中準備驚喜...最困難!






25th Dec. 2008

日本料理party


兩天前由佳(Yuka)傳簡訊 約好二十五號在她的朋友家開小party,每個人準備一道菜。
接到她的簡訊馬上開始準備烤蛋糕。 因為步驟比較複雜需要隔夜才能完成必須先準備好。

晚上六點下雪 拎著50cm x 30cm的蛋糕盤 在公車站等 野村(Nomura)帶路。
一手撐傘,看雪飄落在另一手透明的拖盤蓋子上。  

雪中公車站牌邊暗黃的路燈下....等待.........

好神秘的感覺,不知道接下來的party氣氛會如何?
恩!沒有多久遠遠的看見 野村走來 旁邊是他的朋友。
打過招呼  走了約末15分鐘 繞過住宅區的暗巷,從不起眼的停車場邊打開一扇小門。
門內是只容的下一個人的窄巷,穿過巷子出現一幢別墅。

透過玻璃門看見 客廳裡 由佳跟她們朋友們正在準備晚餐。
超過十五個日本人,其實當下有點小緊張...
眼尖!看見一個奧地利女孩在其中 (鬆了一口氣) 不管怎麼樣已經確定有人陪我講話!

整個party氣氛很熱鬧,而且沒有想像中的拘謹。
雖然全部以日語為主 但是就算第一次見面 完全不熟也很親切的聊天 (不好意思日語不通...)
認識很多新朋友!    幾乎是音樂學院的學生。

印象非常深刻是 旁邊坐著一個男孩,當古典音樂響起  他的手不由自主在桌子底下指揮。
洗碗的時候 一群女生們和聲唱著聖誕歌曲_   好有過節氣氛!

可惜不能留太久,因為25號仍是假期中,公車班次減少必須先提前回家。
尤美陪我搭車 她也必須先走。

隔天據 由佳所說大家玩到清晨3點,很多人睡在客廳。
直到中午才起床~

一年一次的聖誕節 當然盡情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