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繞一大圈後  最終目的地Linz )

剛跨完年 2009開頭就做了一件怎麼樣也想不到的瘋狂事情


回想昨天 03 Jan. 2009 兩個女生在一起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 感嘆&佩服 )
前天跟Sandra逛街時 阿吉打電話來邀請我們去Linz看燈光show.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現在還在放聖誕假,說好隔天坐早上10火車去Linz 到達之後到處逛逛,晚上看燈光展。

Sandra跟我 兩個迫不及待的女孩 3/Jan 早上比預定更早的時間在Salzburg火車站見面。
看了告示板,發現另外有一班前往Linz最近的火車在2分鐘後開車。
......哇!好運,本來預計乘20分鐘後的車。
嘿嘿提早到火車站的好處~!能搭上更早的車      
 心想: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Ya!!! ^_^

興沖沖的兩人跳上車,找到位置坐下 拿出遠足必備零食。
不到一分鐘後  火車很準時開動。出發去Linz嘍~

咦...這班車怎麼開反方向? 趕緊問旁邊的乘客。(汗)

天阿!不是錯覺,我們搭錯車.....跑錯月台..........這班火車是往 Innsbruck 的方向!

很好...至少中間有小站可以下車吧? 不!沒有,這是特別的直達車,給去Innsbruck滑雪的旅客們節省時間。
眼前頓時一片黑暗...不到兩秒鐘跟Sandra大笑。


奧地利地理相對位置: (西 <-->東 )
茵斯布魯克(Innsbruck)  -  薩爾斯堡(Salzburg)我們住的地方  -  林茲(Linz)  -  維也納(Wien)

距離大約是相對台灣:   (並不是絕對)
台南  -  台中  -  台北


本來要從 Salzburg 到 Linz,沒想到坐錯車而且是完全反方向!
加上 Innsbruck再下去就是  瑞士  (這輛火車終點是瑞士)

兩個人絕望地對看,很有默契浮現相同想法出現.......不如坐到瑞士去吧!(一臉放棄)
哈哈哈真的沒辦法中途小站停車。
問過車長,好心的車長搖搖頭  誠懇地對我們解釋他們的不便。
但去程車票算我們費...回程必須自己買! 好吧~這樣已經很仁慈了。(非常感激)

臨時改變計畫 不去Linz 而是在Innsbruck一日遊。
至於昨天晚上特別烤好的橘子蛋糕  (本來要去Linz送蛋糕給妹妹)  那......當成旅行點心吃掉吧!(賊笑)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窗外是積雪遍野,茵斯布魯克是很有名的滑雪勝地。
其實市中心很小,拿著地圖 徒步走頂多花2小時左右時間就把市區逛完了。
排除進入博物館的時間,我們以欣賞風景為主!(不想再捐獻太多$$給奧地利文化當局)




                                                                                                                                                                        (Innsbruck著名的金屋頂)

金屋頂是遊客必經的景點。
跟著大家也拍張照留念! 至少來了Innsbruck。

之前朋友一直推薦這個成市不可錯過,特別是Inn( 茵 ) 流域。
從來沒想到參觀它 是因為坐錯火車的情況。
而且買的紀念品竟然是...洗碗精。     這個舉動讓Sandra忍不住大笑!

通常遊客們買的是明信片,紀念輝章。
我卻在便利商店帶一罐洗碗精走。  
也沒辦法,昨天烤蛋糕的時候發現洗碗精的罐子見底了,再不買星期日商店不開門。
所以 "特別" 背著重要的它 到處參觀名勝古蹟。

12點到達Innsbruck,去餐廳吃過午餐 隨意亂晃。
三點不到就把小小的市區逛完了。

看看火車表~ 3:36有一班車往Wien(維也納),中間經過Salzburg(薩爾斯堡) 跟 Linz(林茲)
兩人念頭一轉,那不如就搭這班車直衝Linz 經過Salzburg不下車,這樣還能趕上晚上Linz的light show!


"酷愛旅行兩人組" 就這樣   Salzburg --> Innsbruck--> Salzburg--> Linz--> Salzburg
坐火車旅遊了一整天,仔細算算乘車時間超過 8 小時!

就像台中出發去台北逛一圈後跑去台南 晚上又回台中。台中--> 台北--> 台中--> 台南--> 台中
其實本來簡簡單單只是要從台中往台南這般行程 在陰錯陽差之下搭錯車 誤多繞一趟台北。

不禁佩服這種神勇的毅力,為了玩可以這麼拚命! 
從這次經驗學到  雖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可是要吃之前請看清楚 > ~
至少很慶興旅程上有Sandra,
兩個人聊天講笑話 8 小時的車程轉眼就過去了。







                                                                                                             ( 在Innsbruck 吃午餐補充體力後繼續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