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 2009

Quoting from "overdue lucky cookie" :  A challenging surprise is waiting!   

肉桂 - 蘋果蛋糕


上個星期收了個想跟我學做蛋糕的 "徒弟" 現在想起來還真有趣!
其實自知手藝仍不到家  無法跟其他同學們相媲美,她們可是從小跟著媽媽烤蛋糕長大。
真正開始烤蛋糕是前一年才開始。吃多同學自己做的甜點  突然有一種 "獨立"的想法,嘗試做出屬於自己的蛋糕。

這次的肉桂蛋糕從來沒有嘗試過  (其實並不喜歡肉桂的辛味)
受到朋友Thomas不停鼓吹...他很有上進的動力...非常想學可是從來沒有烤蛋糕的經驗。
就趁著聖誕假最後一天跟他約好一起做實驗  失敗也不要太傷心 : -D

星期二下午兩點準備這個挑戰。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找到食譜......沒有親自做過 心底總覺得不踏實。
只能照本宣科的教學生!(烤壞是他的蛋糕~  喜歡肉桂的人必須自己把成品吃掉...嘿嘿!)




我們選了這個網頁:
Apfel - Zimt - Kuchen
http://www.chefkoch.de/rezepte/121051051509065/Apfel-Zimt-Kuchen.html




準備食材 (略微翻譯):

主要蛋糕

100g     奶油
150g     砂糖
1包        香草砂糖
2個        蛋
10滴      檸檬香精  (可用半粒檸檬的果肉取代)
125g      麵粉
75g        玉米粉      (可用麵粉取代)
2茶匙     發酵粉
1/8公升  牛奶
1茶匙     鹽             
................................................................................

錫箔紙表面

40g     奶油
40g     糖
1茶匙  肉桂粉
4顆      蘋果             (切片)

.................................................................................







1. 蛋糕模型鋪上錫箔紙,將融化的奶油均勻淋在錫箔紙上 並灑上肉桂粉&砂糖。
2. 排入切片的蘋果 (自由發揮藝術天分)
3. 奶油, 砂糖, 香草砂糖, 蛋, 檸檬香精, 麵粉, 玉米粉, 發酵粉 均勻攪拌,完成後加入少許鹽跟牛奶繼續拌勻。
4. 將攪拌均勻的麵團到入蛋糕模型,平均覆蓋住蘋果。
5. 烤箱175度遇熱。
6. 約末45分鐘烘烤時間。 







完成後將蛋糕反過來,把上面一層錫箔紙慢慢撕開。
最後撒上糖霜 ~    嗯!這樣就完成了。

嘿嘿比想像中的還容易...但是竟然忘記加牛奶,還好沒有太大變化。
切記下次不能忘! 牛奶牛奶....(默唸)

蘋果的味道消減肉桂辛味,就算不喜歡肉桂的人 這個蛋糕真的可以接受唷!










ps:

Hihi~ 
I have to admit that you were a great student! You done 80% of the cake baking processes, i only helped you to pare the skin of apples and took photos :p Although your parents didn't believe it that you can bake a cake,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 achievement !!!I congratulate you on your tryout~  CONGRATULATIONS :- )  It was a big succ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