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在忙著一個煩死人的考試.  (好累阿...哭)
因為接到朋友的電話聽說駐奧地利台灣代表領事請"鄉親們"吃飯,
免費午餐~ 不錯不錯!毫不猶豫的跟著去了.  
其實最重要是非常好奇這些所謂的"官員"們.
在這個度過好機個春夏秋冬的地方從來沒有參加類似性質台灣人辦的活動.

下午萍跟她的王子來接我到所謂台灣人開的餐廳.....
出席的華僑外加留學生大概40個人左右, 
哀! Salzburg這個小城市台灣人怎麼可能會多.

我對面坐著猛吃飯的眼鏡男.
左邊是琪 右邊是個健談的嬸嬸...雖然話題很難有交集.
琪的對面是個很會講笑話的退休阿姨.

全部40人中只認識萍&她的王子,和琪.
整個飯局就是聽嬸嬸阿姨們講著陌生的八卦.
代表處的人專程從維也納開車來,為了宣傳"台威"跟鞏固大家"情感" .

反而是對面的眼鏡男很跳脫!除了吃飯以外還是吃飯.
從滿滿的肉堆吃到剩下的魚刺.(偷偷觀察他...人類行為學XD)

驚訝的是他除了偶爾和阿姨用台語聊天, 
其他少的可憐與我們的對話是德文.
很典型德語系國家長大的台灣孩子...除了德文只會台語.
好跳脫的兩個語言阿! 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他操著標準流利的台語說:爸爸媽媽不教我講中文.

在一旁的好心嬸嬸慫恿我們交換email.
......饒了我吧! 看著眼鏡男抹抹嘴拿起油油的筷子繼續低頭猛吃.
我就算沒有男朋友也還有實驗室. 笑笑應付她的撮合!
更何況已經有幸福的櫻花樹.

午餐結束,應領事館官員們要求大家要合照,
好像到了哪裡有地標就要照相的規定般!

這場飯局在我們提早離開結束.
也好, 當作考前唸書之餘的放鬆~
好久沒有身邊圍著講台語的環境.



但下午頭痛了.

可能當時餐廳太吵.......



繼續準備考試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