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既然被人唸了,這篇實在不能放著"待續"繼續晾下去.

說到The Sound of Music 中文"真善美" or "音樂之聲" 小島另一邊的人這麼翻譯地.
想必大家對這電影非常熟悉!

印象中第一次看S劇是小時候音樂課老師播給全班觀賞.
還記得故事裡一群孩子天天唱歌vs穿著窗簾做成的衣服蹦蹦跳跳.

不久媽媽買下S劇 (當時仍是看錄影帶的年代) 
...週末沒事就"強制"播放.大概想借用音樂薰陶孩子們,
或是以電視來暫緩妹妹們跟我的吵鬧聲!?


劇情概要:
年輕正在見習階段的修女"瑪麗亞"(Maria) 被派到軍官蓋爾(Georg)家裡當家庭教師.
懵懂的她因為天真開朗的個性深受軍官七個孩子的喜愛,
不知不覺中蓋爾也戀上瑪麗亞迷人的個性.
經過一段心理掙扎瑪麗亞決定與蓋爾廝守並幫助孩子們一起逃離納粹黨的制裁.

當時奧地利遭到德國納粹黨的侵入.
不入黨的奧地利軍官們受到嚴重的處置,就連親屬也一併嚴逞.


(看過這部音樂劇的朋友一定知道Maria是照片中最上面的短髮家教)

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好巧不巧的在數年以後...沒想到會在這個國家在這個城市唸書.
劇中阿爾卑斯山一帶,就剛好在系館的後面一整片(好不食人間煙火的學校阿) 
有趣的是,問過身邊奧地利籍的朋友們有沒有看過the sound of music?
10人裡竟然7個說沒有........(你們知道嗎?你們自己的城市就是以這部戲在賺遊客$$耶!?)

奧地利人知道這個類似的故事(真人真事)
但是S劇是美國人所拍,奧國人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去觀賞.

聽到更多的言論是: 
"美國人把我們拍成天天在唱歌,整日穿著傳統服飾甚至窗簾...太不現實,
況且
*小白花*根本不是奧地利國歌,這種電影不會特地去看!"

雖然他們不滿歸不滿,但載著各國遊客逛市區的the sound of music bus仍是鎮日在市區穿梭.

這部電影是如何賣座 (除奧地利本國以外)
沒看過的人實在是太少了!





對此劇熱愛的朋友看到這幢房子必定有印象:




整棟別墅就是故事圍繞的中心,它位於薩爾斯堡古堡的後方....也就在老人院的附近.
從電影把它捧紅後這幢別墅Leopoldskron被美國巨商買下變成私人住宅, 偶而開放給貴賓住宿.





從別墅的依湖庭院往前遼望,隔著湖是薩爾斯堡市區裡最高的山Untersberg. (當然不是奧地利最高的山)
這個場景又讓人回味起,瑪麗亞穿著自製的窗簾便裝帶著孩子們划船
因為當時軍官不讓孩子有便服出門玩遊戲,
瑪麗亞靈機一動把自己房間的窗簾全部製成衣服給小孩們.

她與小孩們划船划到一半看見軍官帶著另一位女爵回別墅,
孩子揮手歡迎爸爸回家...不小心紛紛落入湖裡.......正是在上面此湖中拍攝.


殊不知這個場景在是隔多年的上個星期大大改變!



妹妹們上個禮拜從另外的城市過來找我玩,吵著要看S劇拍攝原場景...
平常沒有訪客自己整天窩在家,難得他們來就跟著出去散散步.
這兩個搞笑的"奧客"看到人家別墅湖前的小門上有半身馬魚雕像,毫不客氣的騎上去打仗!
映著黃昏的暮靄....當姊姊的我只好偷偷站在旁邊幫忙把風吧!!! (小心別把人家的馬頭騎斷了咧~)


此景太不該,兒童不宜學習!

ps:
這張照片給奧地利朋友看,他們竟拍手叫好...謝謝你們這麼挺台灣人哩!,
大概反正別墅也是美國人的XD (噓!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