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一階段在實驗室實習的結束.
助教們的專業跟友善實在讓我無話可說,很高興能跟他們學到這麼多做實驗的技巧. 

可是........人生就是不可能這麼順利!

經過教授的安排很意外的整整實習的30天裡"逼"須跟J同學一起度過.(在此不方便公布她的姓名)
我們兩個人的關係變得很微妙!

雖說"實習",實習就是為碩士論文卡位置的鋪路!
大家都盡量要很賢慧又能幹才能得到助教的賞識,
直到之後開始正式準備寫論文才能在實驗室順利申請到位置.

她與我一直有競爭性的存在,但在實習期間又要合作 
這點兩人都很明白!



她很想當大姊大~我了解,誰叫我是外國人!?
可是有趣的是她在實驗室做錯的步驟比我多~我看在眼裡甚麼都不講.

她也很清楚我的弱點,當助教一次交代6種以上的實驗藥劑準備步驟...後面幾項我就很難跟上.
我也常常提醒助教不要用方言. (薩爾斯堡的方言...語言上的用詞這很容易讓人搞混)
就算助教第一次交代過的東西我沒有完全記下來,在做實驗時我一定會問到清楚為止.

這位J小姐時常就很風涼的說"你不懂喔?","我知道你不懂啦!","你根本就不懂我們再說甚麼?"
當然也是助教不再場她才會這樣對我說.......
不跟她計較所以也沒有回嘴,頂多覺得這個女人在旁邊煩.

可是實驗過程很多時候她不專心,還非得我提醒她~若我真的不懂我怎麼可能糾正她呢!?
這些就不跟她計較~像小孩子一樣愛現真幼稚!


讓我大爆發的重點:

昨天是第30天,也是實驗的最後一日,
前一天我還好心腸問J小姐喜歡甚麼口味的杯子蛋糕,她說她喜歡巧克力的.
OK阿~晚上跟Lisi吃完晚餐烤了24個小杯子蛋糕(各是野莓口味跟巧克力的)帶到學校分給大家,
慶祝一第階段的結束,還有謝謝助教們指導.

小人J很快的喀掉兩個巧克力杯子蛋糕,
她的臉上擠出詭異而燦爛的微笑,
在助教面前向我說:謝謝,很好吃!

辦公室裡的助教們還開玩笑的說,
妳可以馬上在我們這邊留下來~乾脆明天就是妳第二階段的實驗開始.

我說:謝謝你們,第二階段的實驗我已經和另一個實驗室約好了! 
助教:哪~你第二階段實驗結束後的慶祝也要記得我們唷~!(wink, wink)


這一整天J的神經就不對.
在她最後的一個實驗不停跟我唱反調,而且頻頻用"鼻子說話"!態度之高傲.
隨便她反正是我們在的最後一天! 今天過後見到你我也裝做看不見.  (\_/)#

下午在算DNA digestion要用多少restriction enyzme和buffer跟水.
我在想要怎麼計算的時候...
她晃過來說:我知道你不懂啦~! 你根本從頭到尾都不懂.
我不回話,很多時候行動證明比話語更有效.

當我要把samples植入agarose-gel她又有意見了
J說:你不知道我們需要植入多少量吧?! (冷笑)
我舉起手中的micro-pipette給她看"12µl
" 她無話可說.

等到gel電泳跑完後要分析結果,
她又說:最後植入的程序不是我做的唷,結果不好我不負責任.
助教說:成果很好阿!

一切的一切我都無所謂,只當做一個小孩子在旁邊吵.

可是在回家之前桌上還有剩下兩個我烤的野莓小蛋糕.
這時候
小人J又說了:唉阿~剩下的蛋糕阿我們可以拿來餵老鼠.
(實驗室養很多老鼠用來當試驗品)

我聽到真的火大了! 跟助教說完謝謝跟再見之後頭也不回的直接回家.
J的德品行真讓我太吃驚!世界上竟然有這種人!!!

書念的多,但人品又是另一回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