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又下了好幾天的大雪...今年的雪別多!
2010年剩下不到14天就要結束了.

今年轉變好大!
看了一大圈,跑過幾個實驗室之後我已經確定要待在一個德國的team裡!
這個實驗室的不只陣容堅強更感動的是教授很歡迎我加入.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來~阿阿阿阿阿!
我找到很適合的實驗室了~非常高興!!!

有趣的是雖然在奧地利,但身邊都是德國人!
原本習慣的奧地利腔調,現在卻變成Hochdeutsch(標準德語).
當然啦這很容易就適應了. 就像從台語轉變成中文這種感覺吧~

現在每天都很忙,實驗室跟學校還有考試兩忙的團團轉.
櫻先生已經對我反應:自從找到實驗室後你就像不見一樣,連傳簡訊還要預約.
我真得很抱歉,任務非常多...除了短短的中餐時間,實驗室裡從早忙到下午六點.
回到家跟Lisi吃完晚餐就很睏了,有時候寫報告或唸書...一天24小時簡直不夠用!

親愛的格友們~
如果我留言遲了點回請原諒吧!
Hanny會盡量抽出時間回覆...

來分享2010年底美麗的雪景:


下了快要兩星期的雪,實驗室在森林裡面...每天早上都要穿過這片樹林!


這學院真得很隱密. 除了在森林裡...穿過前方的森林後...竟然是溪流!
已經真的快接進與世隔絕的境地,
大概是為了讓學生好好做研究而如此設計吧O_O??

它是自然科學院分出去的"分館".
分館裡有四個大的實驗室:
1.結構生物學:專攻蛋白質晶體分析
2.微生物學:微生物影響癌細胞的機制 
  (已經確定要長期奮戰的地方,專攻胃癌)
3.植物學: 基因與遺傳
4.藥學: 醫學院分出來的小實驗室專門做音樂療法


平常簡簡單單的小路...積雪的時候真的走起來費勁多了!


早上從實驗室裡向外看,白茫茫的一片~好美!可是沒有時間出去玩雪.....


這真的就是所謂被森林環繞的感覺!
在另一個空間裡遇細胞們奮戰.
應該說努力養他們~然後犧牲他們來做實驗.



實在很值得,雖然繞了一圈~
但也因為這樣子找到讓我想長期待下來的團隊.
非常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家人或朋友~
因為有你們陪我走過艱難的時期與分享喜悅,讓我更堅強!

2010年裡有很多不同的經驗與體悟.
新的一年2011繼續加油~


對唷!台灣將要100民國年耶~!!!
灑花&鞭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