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個星期忙著學校的事.
漸漸體會到要當個"好母親的角色"實在非常不容易!

同時照顧著兩個不同的生命,看著他們的成長...這真得好費心,而且要花很多感覺!
一邊培養細胞,一邊養著細菌. 就像照顧兒子跟女兒,他們的個性相當不同.

細胞心情好的時候長的快,心情不好餵他再多食物卻跟我鬧彆扭.
細菌就更陰晴不定,很容易受到感染而長壞...像小女兒般要細心照顧.

從早到晚關心他們,希望實驗結果是好的.
不過通常都不會有好結果.......這就是上帝的旨意吧.
要是這麼容易有好結果,一切就沒有挑戰了!


前兩天晚上有個很奇異的夢境,到現在畫面卻一直很清晰.
在夢裡我把其中一個菌種從實驗室帶回家,
他生長的好快,我從廚房削了片蘋果丟進菌種的培養皿裡,
沒想到在轉瞬間...........細菌馬上把蘋果分解了! (在事實當然是不可能這樣)



這個夢境過後...
第二天到學校,我培養的7個不同菌種...竟然其中一種,長的異常快速!
快到不是突變就是受到侵擾的感染.

他生長的速度是其他細菌的3倍以上.
同種的螺旋桿菌需要需要24~48小時的生長時間,
他竟然在12小時以內就快要長滿培養皿,而且出現黏液的狀態非常噁心....
對這7的菌種一直都用相同的方法培養,突然間卻有1種出現迅速生長的奇怪狀況.
這個現象簡直就跟之前的夢境相符!!! (暈)


究竟是細菌"托夢"給我? 
還是我的夢成真了?.....





終於....週末了.........希望不要再夢到細菌跟細胞!!! 
已經每天要見他們,連夢裡也拖離不了就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