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ich geschafft, meine 30 Minuten lange Präsentation ist vorbei...!!!
現在的心情跟上兩個禮拜有很大的反差...
終於_真的是終於_這個周末可以好好的,輕鬆的享受揮霍時間.
能夠沒有壓力,心情就像上了鮮豔色彩的釉盤~活潑又明亮!

不做任何事,
懶懶待在家裡~
如此簡單愜意_這是我現在最大也最渴望的享受.

昨天圓滿結束一場很重要的研討會.
為了這場研討會...整整用兩個星期的時間準備它.

前半個月_精神跟身體都處在透支的狀態.




情緒如同在醞釀動人樂曲前的那份等待...
跟演出前心裡微微的不安與焦慮.

雖然只是場研討會,
內容是我在明瞭不過的實驗過程跟結果.
但內心總是擔心與畏懼表現不佳...

教授為了訓練我們要有"國際觀"特別規定:
30分鐘的演講不能用德文,
英文演講是成為一位研究員最基本的條件.

彆扭的是,天天跟同事們講德文~
突然要看著他們講英文...這種感覺好其妙!


過程是怎麼開始...
我只記得當時站在講台,
按下滑鼠,一頁頁的努力做出來的實驗數據投影
我開始自動解說過程與實驗中遇到的困難...
最後的結論,與接下來的實驗方向.

半小時的流逝比我想像的還快,
之前花好多時間準備~

最後換得指導教授給的熱烈擁抱
.......我知道直得了,一切努力得到最直接的肯定!




今天的心情就像晚風伴著夕陽吹在草原上...輕鬆愜意.



還記得在前兩個禮拜,天天9點入實驗室到9點出實驗室那段高壓生活.
邊繼續著run實驗,一邊得準備演講的內容跟擬稿.

最清晰的印象是_
5月27號那下大雨的星期五夜晚...收拾好文章跟實驗報告.
離開辦公室已經接進9點,這時候的夜班公車很少.
又累又餓,早就過了吃晚餐的時間_

加上學校研討會前的種種壓力,
在等公車的空檔突然覺得...我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忙?_
這麼可憐_連給自己吃飯跟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這種複雜的情緒,從疲憊加上種多壓力...
很不爭氣的自己一個人在夜晚的公車站哭起來.

最後忍不住打電話給櫻先生告訴他我才剛從實驗室離開準備要回家.
他趕緊說:不管怎麼樣就算下大雨都會來接我.
很感激他這麼用心,可是當時整個心中卻仍是壓力跟演講前的緊張.
就算週末當前也沒有真正可以休息的時間...還有很多要處理的報告跟文章.


研討會昨天過去了,很成功!
距離下次的研討會將在兩個月後...

這個週末我要!!!

多騰一些時間給自己~




感激櫻爸媽,知道我的壓力很大...
貼心的準備小禮物慰問! 
謝謝


也很謝謝身邊的朋友們跟格友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