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收看開動with貓第三集:帝王煎餅 - Kaiserschmarrn 


詳細做法:
Preparations and Cooking Details 

youtube網址

Click here 連結






帝王煎餅的小故事:
Stories about the original Kaiserschmarrn 

Kaiserschmarrn帝王煎餅, Kaiser是國王,或帝王的意思.Schmarrn則有雜和混合的意思...有人把帝王煎餅稱為"炒蛋糕",雖然名字是"煎餅",蛋吃起來的口感又鬆又軟跟一般的pancake不同,實質來說這所謂的炒蛋糕就是被煎好而切片的鬆軟蛋糕.


帝王煎餅的由來有很多傳說...到目前聽的版本超過兩個...
這邊跟大家分享兩個比較接進事實的小故事!

傳說1:
奧匈帝國的時代,國王 弗朗茲.約瑟夫一世 Franz. Joseph I 在阿爾卑斯山北部某處風景區旅遊狩獵(Salzkammergut),當時因為突然間風雲驟變. 在躲雨的途中巧遇伐木工人. 這位伐木工人熱切的招待帝王, 木工妻子拿出當時對平民百姓而言很珍貴的食物: 雞蛋,牛奶與糖做成鬆軟的煎餅來給 弗朗茲.約瑟夫一世 充飢. 吃遍山珍海味的國王當狩獵結束回到皇宮後仍是念念不忘這道料理,並吩咐御廚煮出同樣的味道. 這所謂雞蛋牛奶與糖的"混雜物"就被流傳下來稱做"帝王煎餅"! 

傳說2:
弗朗茲.約瑟夫一世 對他的妻子 伊麗莎白皇后 Elisabeth(茜茜公主Sisi) 的身材要求很高. 伊莉莎白為了要保持身材與美麗的曲線,進量避免吃高熱量的食物並配合運動來維持20英吋的腰圍. 某次御廚端上來用糖混合雞蛋跟牛奶的煎餅,伊莉莎白皇后為了身材而不動這份點心, 弗朗茲.約瑟夫一世看到這個情形不是很高興並說:這是煮了些甚麼亂七八糟的東西(Was für ein Schmarrn)!? 當國王試吃了盤子裡的煎餅後發現非常好吃~很快的把皇后盤子裡的餅全部吃光光! 所以後人把這煎餅冠上國王or帝王的稱號!






食材準備:
Ingredients






謝謝大家的捧場,請多多指教!!!


幕後花絮:
Making of

揮手說再見的時候...櫻媽媽跟我都搞不太清楚狀況!
我們不是那種天生上鏡頭的料_不知不覺兩人都很緊張...最後在忍不住爆笑失控的狀態,
我本能咕噥出ㄧ句丟臉的話: Wir müssen üben...(我們需要練習)!!!
但是櫻先生堅持這是最自然的狀況...所以就這樣呈現給大家...一刀未剪。


Timmy: Ich möchte das Video auch schauen!!!
Timmy: 喵~我也要看!!!


感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