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察覺好久沒有寫日記.大概是幻覺吧...2011年時間過的比預期中快. 每週在實驗室裡忙的團團轉,周末短短的兩天,還沒休息夠_馬上又是星期一,越來越能體會所謂"職業婦女"的辛勞! 學業還沒有完全結束,但是離結束的距離已不遠. 目前的心境正在跟終點做一段長期拔河比賽! 用體力跟心力去換取薄薄一紙證書並證明這階段的完結.

時間從身邊悄悄的走過,當我發現時已經是周遭充滿秋天的味道.   雜事煩瑣,有太多的過程可以記錄在日記中,過了快樂的生日,與朋友相見歡,再次搬了家...但有限的時間卻不允許我奢侈的濫用. 每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錶,一切的計畫是不是順利按照行程走?成就感建立在把to do list上的任務劃掉! 肩上的擔子彷彿又少了點重量. 

到底是我來安排時間? 還是我被時間安排?
當錶上的指針在某一格的時候,我必須完成哪個步驟? 寫完哪份報告?準備哪份講稿?
家事這個禮拜有哪些要做? 衣服曬了沒,有哪些要燙? 晚餐要吃甚麼?中午需不需要帶便當?別忘了要澆花! 

其實我好想要一整天不做事,坐著或躺著! 隨意發呆放空...
不要面對人群,不用去見同事或朋友. 奢侈的浪費秒針移動的每一格!




這個禮拜短短的星期六下午擱著寫報告壓力,趁著大晴天跟櫻媽媽在院子裡把馬賽克花盆的最後一個步驟完成. 季節的變化明顯反映在植物上. 夏天的青綠色果實現在都熟的可以收成了. 沒有青綠色的綠衣,轉為各式各樣不同的色澤,院子變得繽紛起來.
 
最近時常收到櫻媽媽烤的蘋果派,因為今年的蘋果樹大豐收. 吃不完的派可以冰在冷凍庫裡,解凍後用烤箱在重烤一次香味不減哩! (聰明的方法)


又黃又大的杏子


新鮮番茄


巨大的櫛瓜


沙拉豐收





小藍莓樹也很爭氣的結了不少果實


新鮮的藍莓有酸有甜,配冰淇淋十分對味


院子裡整個很有準備收割的氣息,這一年再三個月即將結束! 我得說這是在奧地利生活以來過的最迅速的一年. 事情太多,時間太少.   明天又是新的一周開始,必須離開充滿快樂的花園,重返忙碌而捨棄自我的實驗室,鎮日追著總是不夠用的時間.


加油! 
這個階段再努力一下很快就到收成的日子了.
非常期待明年完全不同的新生活!!!


謝謝陪在我身邊的家人與朋友們的精神支持.
很愛你們!






院子裡的秋菊是這時令的最佳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