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櫻媽媽家吃完耶誕晚餐~重頭戲才開始登場!!!
大家等著拆禮物

Dieses Weihnachten habe ich sehr viele Geschenke bekommen, die waren von Tommy's Eltern, seinen Großeltern, Tommy selbst, Lisi und Elfi. 

Tommy hat für mich ein Wachi Field's Puzzle, eine Taiwanesische DVD, eine Rilakkuma Teetasse und einen 2012 Kalender bestellt. Das coolste Geschenk war aber eine Trachtenstrickjacke von Claudia und Walter! Claudia hat sie extra für mich selbst gestrickt! Die Jacke ist wunderschön geworden, die regelmäßigen Muster sehen aus wie gekauft. Sie hat 2 Monate gebraucht bis die Jacke fertig war, und Walter hat 16 Knäuel für die Jacke gekauft!

Vielen vielen dank! Ich habe mich über alle meine Geschenke sehr gefreut.


P.S. Tommy, danke dir für die Wong Faye's Musik!





哇哈!  這一區全部都是我的!!!今年不只是禮物,甚至收到一棵很大的薑餅聖誕樹(橘紅色緞帶包裝)
要把它吃完不知道需要幾個禮拜?謝謝櫻爸媽.

開始~比賽看誰拆禮物最快
櫻先生偷跑了好多步 . . . . . .



這次櫻奶奶織了兩雙很飽暖的手工襪子和一大盒巧克力,
下雪天裡不只要穿毛衣~ 連腳丫子也要記得飽暖呢! 巧克力也是給寒冬"使用",這個冬天的戰備品很夠!
謝謝櫻奶奶~(抱!!!)  跟她說好了接下來她來教我打毛線, 我好想自己織一雙室內拖鞋. (新的手工藝目標)



今年Lisi和Elfi送了讓我超感動的禮物!
之前很想買一副沙拉專用餐具(大型湯匙跟叉子)每天晚餐做沙拉的時候會用...可是沒有找到喜歡的!
她們超貼心的把這個小事情記起來,甚至外加茶具都找齊連茶壺下面的保溫燭台也買成一套,又加兩副杯子給我跟櫻先生.
...你們讓人太太太感動了!  5年的朋友真不是當假的, 妳們太了解我了!

櫻先生很貼心的定到我另外喜歡的日本貓咪插畫拼圖.
去年回家過暑假在台灣我買了一個同系列的拼圖當他的生日禮物~  因為裡面的貓跟Timmy簡直是同一個模子.
這次很驚喜的他回送我另一幅拼圖...哈哈有得忙了 (方小妹很需要妳來幫我一起拼哪!!!)

除了拼圖外~ 他定到吳念真早期拍的DVD.  網路無國界買東西真方便!
還有謝謝這個ipod,裡面連歌都灌好了...連王菲專輯都在.
記得曾經與櫻先生看DVD的時候剛好有王菲的戲碼,當時告訴他這個演員也是位歌手.
沒想到他把王菲默記在心裡,還把她的專輯通通找出來送我(好貼心哪~)!!!



接下來....進入本年度最意外禮物的前3名: (鏘鏘鏘 ~ 奏樂)

第三名:UGG雪靴乙雙

我找看得順眼的UGG好久了...他的classic 鞋型並不怎麼愛, 雖然很多人熱愛的感覺, 而且它變成獨樹一格的市場潮流...
但這種鞋型好似香腸,抱歉啦不是故意中傷...只是每個人有自己的審美觀, 剛好那一型非我所愛~ 但是它的羊毛質感的確是一流.

終於...終於...找到你了!
選鞋就像選另一伴. 要找合腳舒適? 或美觀順眼?...
對我而言.....當然兩者都兼具是最好...大多數人的心願都是這樣吧!
看了這麼久好不容易"遇到你"不帶回家真是太對不起自己哪! (爸比謝謝你)
好開心哪找到了讓我一眼愛上的UGG實在不容易. 不只是羊毛柔軟外觀更大方優雅!




第二名:Rilakkuma茶杯

這個小熊茶杯讓人癡癡的等了好久(癡癡等的人是櫻先生不是我)!
他在定這個禮物的時候是11月底左右,可是日本的郵購就遲遲不送件.
過了12月中仍是是沒有收到...每天櫻先生固定去看信箱希望有包裹可以領.
Rilakkuma是我們兩個都很愛的小熊, 自首啦...我是比他更多愛Rilakkuma再多一點.

到了24號當天熊熊的蹤影仍是沒有出現,櫻先生好喪氣...終於在26號牠出現了.
看來台灣郵購的速度比日本郵購更有效率耶!

P.S.小卡片上櫻先生自己畫了一隻熊! 好可愛阿原來我都不知道他的繪畫天分
他畫的熊手上有一小棵植物~ 猜猜看,這是甚麼植物呢? (提示: 這個植物在blog前陣子提過)




第一名:Trachtenjacke (奧地利傳統針織外套)

以下照片是網路上的sample 非常傳統吧~ 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也會得到一件這樣的外套!
奧地利的家庭很多正式的大型場合他們就會穿上傳統服裝配針織外套或背心.



這件灰銀色的針織外套就是櫻媽媽花兩個月的時間慢慢織完.
扣子的部分是她跟櫻先生一起選,至於毛線是櫻爸爸贊助! 可算是櫻家同心協力合送的禮物.
櫻媽媽僅用目測...她從來沒有量過我的肩膀和是腰圍跟手肘長度!好厲害的目測功力.



收到這份大禮得當下...其實我很困惑(不就只是一件很普通的毛外套?) 完全不知道它的意義在哪裡?就是保暖咩!
接下來的幾天上網搜尋奧地利傳統服飾,在市區的精品傳統服飾店逛了一下...
才知道! 唷~像日本人大節日穿和服,奧地利人就是穿這樣的外套. 而且別看它有點土氣...價格可是...
因為是純手工製, 媽媽說我這件外套花了16個毛線球 再加上人工.
難怪外面市價一件這樣的外套通常是500歐元上下....好意外阿!
我真的該檢討, 唉! 吃米不知米價...

謝謝櫻媽媽花了兩個月幫我打這件毛衣, 光是這份情感就無法用實質的東西計算.
甚至故意與我另外一件傳統奧地利裙子(下圖) 灰底藍滾邊的外套顏色配得剛剛好.
整件外套的針法好整齊簡直就像機器織的.

謝謝櫻一家人!(  大擁抱~)





感謝大家的愛與關心!
接下來2012年繼續努力~


謝謝捧場,請多多指教
邀請你一起加入我們facebook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