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飽了~這下子換小動物要吃東西! 冬天的雪下很多,特別是鳥類很難找到"肥沃"的食物.
櫻媽媽的慣例是年年把各式各樣的小鳥食物放在或掛在院子裡~供鳥兒們隨時自取!

最近閒著也是閒著,我就不客氣的自高奮勇來幫忙分配小鳥們的食物.
聽了一番櫻媽的講解,根據她多年來的關查~有些鳥類特別愛吃貓食,
沒想到還會跟貓兒搶~所以啦,給鳥的貓食也要備好!


"特殊鳥食(貓咪版)"準備好後,還有"正常版"的也不能少! 不然會餓壞其他"正常味口"的鳥兒們.
在院子裡有兩個特別大的餵食屋,分別裝入不同的食物,也是仍要分口味的!堅果不同~讓往來的"訪客"自己享用!



除了"餵食屋"以外,還有簡便版直接把食物搓成一球掛在樹上.
這種養料可以在一般超市買到,不過櫻媽還特地自己煮,

依照櫻媽媽的鳥兒食譜:
1.將豬油,燕麥片跟各類堅果煮好倒入優格的空杯子裡
2.儲藏在室外(零下n度)等到豬油冷卻整個"自製鳥食"就會凝固成杯,
3.把杯裡面的食物取出掛在樹上就完成啦~!



四處仍是積雪...連路都難走...剷雪真是件辛苦的事情哪!
剛開始一兩次還能說好玩,可是如果天天都要那真的會想流淚...
我要慶幸還好住的地方不用鏟雪,偶爾過來跟櫻媽媽在院子裡晃晃~幫幫小忙真不錯.



餵完小鳥後在附近走走.  哈哈!太有趣了~原本櫻爸很自豪的樹(自己修剪成一圈一圈),
樹上的積雪變成一丸一丸~好似冰淇淋唷!  就叫他冰淇淋樹,在上面塗果醬應該就可以吃嘍!



逛到隔壁鄰居家,耶!!!他們家門口有個很奇特的花絮~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



一大圈散步回來全身上下好冷唷!!
還是在屋裡喝杯熱茶暖暖身子好~




後院的小池子現在也都被雪埋住了,冬天院子跟夏天的情境實在相差很多!
白皚皚加上多一點寂靜,我們都盼著春天快到來~


相關文章:

1. 
仲夏的小院子,我們合力布置池塘 
2.  Ya,小池塘完成! 繼續下一個計畫
3.  夏末院子的豐收與馬賽克花盆完成

歡迎加入facebook美食&生活的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