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念書甚麼都要學,多數留學生一定很能體會這種感覺! 除了書本外料理自己三餐變成首要之物.
住在家裡時從來沒想過也有這麼一天我開始對食譜,烹調,烘培漸漸培養出興趣~

除了西式的餐點對我而言一週裡至少要吃兩次中餐. 
這個小城雖說迷你還好金針菇,豆腐,青江菜這些最基本的"亞洲味"還是能找到. (~稍稍有點安慰)

前天不知道為甚麼特別想念
菜烳蛋的味道,看看冰箱還有一些金針菇跟山東大白菜,
靈機一動想到三道簡單的家常菜:

1.山東白菜滷豆腐
2.菜烳蛋
3.牛肉片炒金針菇與醃菜




會特別每週煮兩次中餐的原因除了我會想家外還加上要訓練Mr.櫻多接受不同的亞洲菜.
櫻爸跟Mr.櫻菜去中國餐廳時永遠都只點"八寶飯"跟"春捲".所以訓練他多吃點不一樣的菜色真得很重要.
至於Mr.櫻幾乎在我放假的時候都要上班所以沒有辦法一起回台灣,時間還過的真快一下就三年了!!!
目前先讓他適應亞洲版的家鄉食物,這樣哪天帶他回家才不會水土不服!<( ̄︶ ̄)/



實在非常佩服天天要準備三餐的全職家庭主婦.
光說想菜色的變化就真的不容易哪!
一個禮拜七天,每天三餐要有變化...如果全部都是自己煮實在很耗精神.
這....我真沒有那麼大的毅力( ̄口 ̄)!!






雖然自己煮飯耗時耗力,
但吃飯的時候很有成就感~


我超極高興原來Mr.櫻也這麼愛台灣味的料理.
他一次連續解決四碗也太厲害了~!!! 謝謝捧場.


歡迎加入facebook美食&生活的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