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my: 喵喵喵....喵喵....喵..喵   (譯: 好無聊! 我想要玩點有趣的啦~)

倒算起來是去年收到櫻奶奶送我她自己做的手工針織家居拖鞋,
看的愛不釋手,好穿又保暖!忍不住想學她的手工,
趁著二月有空趕快拜櫻奶奶為師請她傳授打毛線的技巧.

Letztes Jahr hat mir Burgi (Tommy's Oma) ein paar nette selbstgestrickte Hausschuhe geschenkt, die ich sehr gern habe. Deswegen wollte ich auch lernen wie man Hausschuhe selber macht, und fragte sie ob sie mir zeigen könnte wie man strickt. Ich habe zwei mal "Nachhilfe-Stunden" von Burgi bekommen und Claudia hat mir auch geholfen.

Nach einer Woche ist das erste Paar Patschen fertig geworden. Die Farbe der Wolle ist weiss und lila . Als Tommy die Hausschuhe gesehen hatte, wollte er auch welche haben, aber auf jeden Fall in schwarz. Seine schwarzen Patschen sehen aus wie japanische Ninja-Schuhe! Voll cool~

Timmy Katze möchte auch damit spielen, weil die Wolle sehr kuschelig ist. Aber leider durfte er nicht, dann ist er nebenbei eingenickt!

P.S.
Für Tom brauchte ich 48 Maschen Anschlag, für mich nur 36.


2月4號 第一堂毛線課
到櫻奶奶家先學會最初步的"平針"織法!
雖然不難,但是以前沒有基礎在就必須現在花點時間抓感覺.




2月8號  第二堂毛線課
跟櫻奶奶約好我們一起在櫻媽媽家見面,
經由之前的練習我的動作加快不少, 打毛線的技術也越來越純熟.
這天是我們三個女生的"毛線派對的下午茶聚會",
櫻媽媽在努力織給櫻爸爸的外套,我則繼續練習打家居室內鞋.



從原本一點點漸漸出現鞋型!!!
打出一雙是內鞋好像真的沒有那麼困難~



打毛線的時候通常頭腦放空,
邊看連續劇邊打...甚至會有一種上癮情節!
手沒有動好像少了些甚麼事做.

就這樣從2月8號到10號織完一雙我的室內鞋.
鏘鏘~現寶!!!  為什麼會選擇白色配紫色?我也不知道!
因為家裡剛好以前留下很多白色的毛線球,紫色是櫻奶奶給的.
反正第一雙拿來練習用,純屬實驗性質.



Mr.櫻看到我的成品後他也很想要一副室內針織鞋
還特別指定要全黑...這一直都是他最愛的基本色. 瞧! 很有者味吧~



織給Mr.櫻的時候真的是有點小傷腦筋,(蠟燭是比例尺)
因為他的腳比我大很多,以歐洲的鞋號我的是37號,他則是44號!
光是邊織鞋子邊比量他的腳...不知道試了幾次,就怕鞋子做小了不合腳.
還好最後有成功....中途我還曾經把織好的一大半拆掉重來. 
Mr.櫻的忍者鞋真的是100%量身訂造阿!!!

手工藝跟烹飪一樣,成就感建築在自己跟家人的喜歡.
而且以我的感覺...食物是吃掉就看不到了只能迅速享受當下,
但是這種實質的手工做品,每看一次就更愛一次!!!
哈哈,到達某自戀的程度啦! ~( ̄▽ ̄)~(飄飄)




好有成就感哪~是不是阿,喵?!
咦~Timmy又睡著了! 因為牠被禁止玩毛線球只能在旁邊打盹等我們 ╮(﹀_﹀")╭

歡迎加入facebook美食&生活的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