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越橘的話題,
櫻媽媽&Hanny從山上採到數量不少的越橘...回家當然要把它好好"料理"起來!

植物學小常識分享:
越橘
大略算起約有130種左右,
最常聽過的是蔓越橘(莓),澳洲越橘,黑果越橘等等。
從十六世紀開始在歐洲越橘已做為廣泛的藥用植物,
長期服用它可以改善視力降低血糖預防心血管硬化與抑制風濕和痛風

很幸運今年秋天可以在山上採到這麼多,
當然要好好想辦法保存這難能可貴的養分紅寶石!



除了生吃外,
為了要長期保存它我們決定來做果醬!

♣越橘果醬♣ 

食材: 份量約為6至8瓶果醬

越橘 1 公斤
砂糖 1 公斤
果醬粉 20克   果醬粉又名果膠fruit pectin,由柑橘或果皮萃取常用於做果凍的過程.

乾淨玻璃瓶6至8個


步驟:


1. 洗淨越橘並瀝乾 (當然啦貓弟Timmy也想幫忙♥)



2. 越橘與砂糖和果醬粉混合,已小火慢慢加熱並不時攪拌!



3. 當越橘汁漸漸滲出後轉為中火者繼續攪拌至糖溶化,果肉破開後加果醬粉煮5至10分鐘。
煮到果醬微微沸騰,整個過程都不需加水



4. 趁熱裝罐,為了保險起見用漏斗以免果醬四濺。



5. A. 玻璃瓶熱水煮沸洗淨瀝乾。B. 果醬趁熱裝封並倒蓋。C. 冷卻一小時左右後果醬就可轉正擺好!

特別要把果醬倒過來的原因是趁著果醬的熱度讓它在瓶口造成真空的狀態,
有些人則用酒精抹在玻璃瓶口打火加熱再轉上蓋子這是相同的原理。


接下來就是好好享用果
醬嘍!


成品拍照時Timmy馬上過來入鏡,不愧是主角很知道自己的戲份在哪








越橘果醬除了塗麵包做蛋糕中的夾心外,
奧地利跟德國人很喜歡拿越橘醬佐炸雞排與豬排,這是當地非常普遍通俗的吃法呢!


維也納炸肉排做法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看"開動with貓"第一集(內附櫻媽媽烹調短片)
http://www.wretch.cc/blog/luciaangel/24992441




越橘果醬好好吃,甜中帶著微酸。
忍不住光是空口吃就挖了好多匙!(^ 3 ^)
其實不只越橘任何果醬的做法都大同小異,只是有些水果容易出大量水分,煮果醬的水份拿捏程度必須小心。


這陣子Hanny好像FB上隱...一直掛在貓貓版上,無名Blog略為荒廢...會好好反省X__X!


喜歡我們的朋友請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的Blog(點此)一起在FB上聊天分享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