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學制很自由,完全配合著學生的步調走。
怎麼說呢?最後的口試在初夏順利過關緊接著我選擇先回小島與親人相聚!
很順期自然的所謂"畢業儀式"就得稍稍往後挪了。

自由學制可愛之處就在它非常有彈性,要延後畢業典禮~沒問題!
每個月學校都舉辦兩次正式"握手,拿證書"的儀式,每場限55位畢業生參加,
如此彈性的方式讓學生自己選擇適合的時段,當然也為了更配合學生家長著想。
若感覺多此一舉,不在意"形式上畢業"的同學,證書直接送發府上。
就像當時學士畢業我就沒有參加典禮,一考完馬上衝出去玩(好好大放鬆)!

這麼自由的學制得重溯到入學後完全沒有所謂的班級制度,各種科目像開放式自助餐~想挑甚麼就拿甚麼,
更歡迎跨係選課,直白點即是每個學生繳相同學費便可自由自在"多主修"(神學,數學,語言學同時並進)。
唯一的限制是"檔修",例如:基礎化學沒通過就不能修有機化學。

我選擇了德文(因為環境的關係非念不可)與分子生物(很有興趣的學科)一起專研。
首次初看課表,自己還真是有點怕怕。。。
不知道這麼多新知識小小的我,不怎麼大的腦袋有沒有能耐把它們全部吸收消化?
心一橫想想反正人的一生不長也不短,我就是喜歡挑戰自己能做到多少?能做得多好?咬著牙也要試試看!
乾脆把自己當成蠶寶寶,慢慢的吃著大桑葉(這片桑葉真得很巨大)_累了抬起頭看看四周風景,然後繼續。

Die Zeit vergeht so schnell, ich habe meine Master Arbeit schon hinter mir gebracht. Ich kann mich noch an den ersten Tag in Österreich erinnern, damals hab ich mir nicht so viele Sorgen wegen meiner Zukunft gemacht. Als ich meinen Studiumplan gesehen habe, weinte ich weil es viel zu viel war, und ich kein Wort Deutsch verstand.

Ich hatte aber Glück nette Freundinnen kennen zu lernen, die mir sehr geholfen haben. Dann traf ich Mr. Sakura und seine Familie, die mich auch sehr unterstützten.Jetzt fühl ich mich hier zuhause und trotzdem fühlt es sich manchmal wie ein Traum an dass ich die Prüfung geschafft habe und meinen Weg weitergehe. Ich weiss nicht wie die Zukunft wird, aber ich werde mich bemühen, und wenn ich dabei nicht allein bin wird alles gut.


時間是艘單方向的扁舟,乘著我緩緩以自己的步調樸實前進,轉眼回頭看竟然就到盡頭_畢業了!?

從學士到碩士整個過程中神很眷顧著,大自然裡真的有一股冥冥中強而有力的能量。
不管是情感上或物質上祂都給很充裕的支持~讓我毫無掛慮的往"想要的自己"邁進!

高中畢業後在小島上念了一年大學,一個人決定留在這個陌生國家全部從零開始挑戰自己的耐心與能力!
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自己年少時也太勇敢太少慮了!當然也很感謝爸媽願意放手並支持我在陌生的環境裡摸索"重新長大一次"。
還好當時妹妹一起出國念書,相對而言多了心靈上的支柱!但我們因為興趣與志向不同而各分開在兩個城市裡求學。

好運加上努力,在漫長的讀書生涯中遇到Elfi與Lisi兩位亦師亦友的麻吉。
她們不只是我學校課業上的私人家教,更是情感裡的依靠。
在學生宿舍那段日子我們一起研究食譜,念書練演講,看男生,談分手,大哭也大笑過!
直到認識了Mr.櫻 她們比爸媽還更第一時間幫我"鑑定"好男人指數。
這兩位非常低調的麻吉在這些年來陪我走過人生裡各種不同的階段,如護守天使般默默陪在身旁。


10月10號
特別挑此日,小島國慶也是畢業典禮_舊的結束新的開始!

早上10點參加的畢業的學生先入場排演,
家長與朋友從10:30即可入席_典禮在11:15分開始。


很快速的排演完後我們依照大學系別輪流拍照。


11:15音樂響起,畢業生們由學院大使的帶領下準備入座。


55人畢業典禮時間控制得宜,一小時很精確不長也不短!


謝謝當天櫻家大小熱情參加,當然Lisi和Elfi也放下工作一起出席。
收到爸媽從小島上送來的祝福,可惜這次他們很忙沒空飛來觀禮!

謝謝這麼多親朋好友的祝福,非常感動!(櫻爸媽與爺爺奶奶和送一個好大的驚奇禮物~感激>-<)

體貼的Mr.櫻知道爸媽雖然無法參加典禮但也很想看到當時的過程,
所以特別錄下了全程狀況並做成短短不超過6分鐘的剪接短片!



拿到了碩士後我思考很久,人生下一個階段要做甚麼呢?要挑戰甚麼呢?
計劃過想去大學醫院的研究部門,也感覺藥廠公司蠻有興趣。。。
變化總是快於計劃,神在我思索的時間裡迅速開啟另一扇門讓我嘗試!

原本沒有特別想繼續馬上投入拿博士學位這條路,
想先走"實做路線"接觸人群或公司累積多一點社會經驗。
但畢業
口試主考官Dr. Hans.B.很誠摯的邀請我加入他的實驗團隊研究血友病標靶蛋白
除了待遇匹配學校教職外還可以拿博士學位,最重要的是只要不喜歡隨時可以辭職沒有綁約!
有這麼體貼的job offer猶豫並考慮了兩個月後我決定答應試試看。

自己也不是哪麼有信心,不知道是否能把新任務做的圓滿?
感謝教授的賞識讓我有機會繼續挑戰自己!

他的團隊是研究蛋白質結構界有名的新星,學生潮總是想盡辦法要排隊加入。
從來沒想過主導教授誠摯的直接邀請我加入他們,就盡力而為吧!至少嘗試過不會後悔。


阿!被命運的潮水拍打琢磨,沒想到繼續往研究的路線上走。
總是相信正面思考會帶來很大的正能量與動力。

研究說穿了就是一種存粹的癡,它讓我沉浸在思考,手做,分析與發現!跟廚藝極具相似。
深信天公疼憨人,擁著家人與朋友的支持不畏懼太多繼續努力。




畢業並不代表甚麼,
人生還是要前進!

自許往有興趣的目標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






為了夢想努力,
迎向困難與挫折用它們洗盡一身鉛華,歷練人生!



歡迎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點此)一起在FB上聊天分享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