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船屋小村。
清晨群山朦朧,嵐霧繚繞整個湖區。哈修達特彷彿是被湛藍湖水包圍的潔白珍珠,靜靜等待著朝陽的洗禮。
除了住宿旅客與當地居民,街道空盪而寧靜。少了日正當中大群旅遊團喧囂,回到原始的樸實!



站在煙囪頂的風信雞雄赳赳氣昂昂得向路人道早安。
天色還未完全亮透呢,船屋小村還在半夢半醒之間!


梳洗過後推開房門往下榻處的餐廳走去,餐廳不大卻古色古香。
很典型的歐式布置,木製的牆壁上陳列著鹿角裝飾及稀有的山區野禽!
餐廳的牆外爬滿常春藤,內部也依舊以少許常春藤綠葉點綴著。

一張張雕刻古老的木椅襯出淡藍桌
墊白桌巾的雅致,
擺設簡單不煩瑣,但很注重細節與品質_我想德奧的人文精神就是如此潛在生活周遭中,
不難觀察!




舒適的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清晨陽光下的長春藤爬在窗框上。



早餐裡我最喜歡的不外是半生不熟的水煮蛋了,
滑嫩嫩的蛋黃拌著胡椒鹽,簡單又好吃!

跟餐廳的女主人Gabi嘉比太太話家常了一陣,
她非常熱心的還堅持特地要幫我多備份些水煮蛋。
爽朗又直率的微笑嘉比穿著一身奧地利傳統服~好熱心親切哪。
我趕緊跟她道謝~非常開心,她這麼貼心且注意小細節!



用餐時間過後,餐廳裡變得更加寬敞。
隨意四處走動,東逛西看...很喜愛古老木製的室內裝潢。
少了艷麗的色調卻增添沉穩的韻味,每個角落都有風景與故事!



雖仍是早晨室內不點燈就會顯的些許黯淡。
大概越來越冬天導致光線漸漸微弱,陽光不像夏天那樣炙熱了!



除了攀滿常春藤的窗邊,這個角落的氣質也很吸引我!
吧檯邊的轉角處牆上掛著幾副古像與垂吊的餐燈。
桌上映著綻黃的微光,窗外陽光透著繡花蕾絲邊的半平口窗簾暖而不刺眼!
就算不出門,也可以坐在這個角落閱讀享受無時光流逝的感覺吧。



當然這次來哈修達特最主要是想好好踏青。
下榻的旅社與餐廳雖然舒適優美_出門探險仍是不可錯過哪!

雖說山中無歲月,但時光總在無痕之處流逝最濬。
早晨的美好時光一晃眼就接近午時!

Mr.櫻與我順著山間小路往森林處探去,
一路跟著指示牌,若無路標我們就憑直覺走!
倆人同樣共識:若真走丟了就繞原路回去,只要是下坡往山角走就不會迷失。

憑著這股信心看到很多美景,
大多的旅客們幾乎盤踞在山腳下沒有太多機會往山深處走。

這些美景就是我們勇敢探險精神的小小獎勵吧!
經過努力於嘗試,看見在平地上別為不同的景致。



透過樹叢與綠黃半參的秋葉,
放眼望見湖心被群山包圍,群山又被霧嵐籠罩。
水面倒影中既是山又是霧難分彼此!



半途中遇到一座青苔覆頂的小涼亭,正式喝水吃點心的落腳佳處!
遠遠聽見洪洪水聲,原來距離不到15分鐘的腳程處就是一綹大瀑布。
這片瀑布從山頂貫穿至山腳下,在山下停車場處匯入湖水合而唯一!

我們看的這個景瀑布景便在山腰之處,還不至於到山頂。



休息夠了自繼續往前行,景色更是遼闊!
樹林不見了,這時放眼整片靛藍湖水希映晨光。



不管走的再遠,最後終就是要準備下山。
沿著緩坡漸漸向市中心走去,尖頂教堂是我們的指標!
教堂旁邊是整個小鎮搭船的主要腹地,平時在那可見各國聞名而來的訪客們。

這面湖傍山的花園小木屋深受Mr.櫻與我的喜愛,
養老就是需要這份安靜的環境,與自然相伴夕露霑衣的悠閒生活。



在船屋處,不經意裡發現了一個小驚喜!
瞧~竟然在這個角落_船屋的屋頂凹陷處長出不知名的小菌菇。
它伸長脖子呼吸新鮮空氣,彷彿努力撐著小傘要幫船屋遮雨哩!



湖的對岸長滿了一樹樹的秋末紅果和滿山的玫瑰果!
我忍不住拔些準備帶給櫻媽媽讓她曬乾泡茶喝。



午後的風起雲湧是震撼人心的自然魔力。
空中的風速之快,瞬息萬變!白雲在強風的吹颳下塑成了獨特的條紋狀與藍天成為映襯!



我們背著簡單的行囊東走西看,
雖非專業但想學習登山者的精神挖掘新的景觀。



哈修達特_是個神秘的船屋小村。
她有千年文化的一面,更有與自然融合的獨特!

多年來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體悟,這次也不利外。
唯一相同的是她總給我滿滿的回憶,讓我每見她一次就久久無法忘懷,直到下次再相見!♥




除了小小的紀念禮,最重要的全部都藏在回憶裡與照片裡。



歡迎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點此) 生活&美食版
最新生活小故事請至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