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這個陸路國...說到吃海鮮,實在無法跟小島比!每次回台灣都要好好補充,大吃海味。
雖然音樂國的淡水魚比較著名,但偶爾仍是好想念海魚的味道...
這次買了一塊大鮭魚肉!嘿嘿摩拳擦掌準備好好料理它


想了一下...平常都是煮鮭魚拉麵乾脆換個新口味,試試看鮭魚派吧!


鮭魚派食材(兩人份)

現成冷凍酥皮 1 張
新鮮鮭魚肉 300克
芥末(大顆粒) 3湯匙
混合香料(巴西利,迷迭香,百里香)  3湯匙
蛋黃  1顆
鮮奶油 1湯匙
鹽   適量

做法:






1。鮭魚洗淨瀝乾平均切成四塊,每塊兩面沾上少許海鹽,刷上芥末與適量的香料。




2。烤箱以220度上下方預熱,趁著熱烤箱的時間把冷凍酥皮攤開切成四大塊。
把蛋黃與蛋白分開,將一湯匙的鮮奶油均勻攪入蛋白,然後將蛋液刷在酥皮上。






3。裹好香料的鮭魚放在酥皮一側,把酥皮包住鮭魚塊。邊緣的縫隙用叉子壓痕(比包餃子還簡單)。
剩下的蛋液均勻塗在鮭魚派上,一切準備好後就把它放入烤箱裡烤20~25分鐘。
直到酥皮呈金黃色就可以開動
(☆_☆)眼睛發亮!









鮭魚派的做法超簡單~就算這是第一次做,頂多只花了40分鐘就搞定,
所以特別把這個食譜記錄下來,有空要多做幾次。


配上沙拉或其他的蔬菜都很適合哩!鮭魚肉又鮮又甜,派皮烤的酥酥的。
一口咬下去派皮與魚肉融合在一起,芥末跟香料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好吃極了~

特別是在烤的過程中廚房已飄出濃濃的烤魚香,讓人食慾大開
\( ^▽^ )/


PS。
香料放在盤子裡把魚稍為輕輕沾上香料即可,香料太多的話會蓋住了魚味的鮮甜!









歡迎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點此) 生活&美食版
最新生活小故事請至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