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日記真不知道要歸在哪個分類裡,是學校系上辦的活動也算是旅遊!
很巧合的農曆新年前一天實驗室團員們約好大家利用星期五的時間一起來個"集體雪橇之旅"。

德文新年賀詞有ㄧ句通用的講法:Einen guten Rutsch ins neue Jahr!
硬是一字字翻譯是 祝福順遂新的一年。 
Rutsch是"滑動"的意思。剛好跟滑雪,雪橇扯上關係!
趁著正要過農曆年我們一起去"滑"一下雪橇,讓新的一年更順遂。

八號週五早上大家10點在實驗室門口集合,今天沒有"工作"。
同事朋友們全副武裝,從白色實驗衣換成雪地裝備!走走走出發嘍,好興奮哪






從市區開車到滑雪山區只需45分鐘很方便。



其他朋友們選擇走路上山,由於之前膝蓋有點拉傷保險起見我選擇坐纜車上山。
謝謝巫維爺爺陪我一起乘纜車,他很有經驗與太太來滑雪好多次,跟著他走不怕迷路!

雪橇的起點在山群間的某個半山腰上。
我們得先搭纜車到最高的山頂,再換開放式的"椅子"往山腰去前進。





十字架是山頂的標誌,
巫維爺爺很在地的直接跟我說:來這山頂拍照拍照是必要的,相機給我吧!
我也就乖乖讓他幫我留影做記念(難免遊客一下)



這冷冷的天氣,雪地飛行傘仍是很熱門呢!



山頂轉一圈後,咱們兩人就乘上開放是椅子覽車往山腰去。
椅子覽車的好處是"空氣新鮮"。。。迎面而來的風好冰涼,
身邊就是高山冷松,這必定要親身經歷才能體會放眼望去白皚皚群山的震撼。






很快的我們抵達山腰小木屋餐廳,
這餐廳的貼心處就是門口可以放滑雪用具。
遊客們從山頂滑雪累了,停在山腰吃個午餐繼續滑雪到山腳,
全部設計好的整套行程非常貼心哩(◕ω ◕)




我們在小木屋四周晃了一陣子,陸陸續續走路上山的同事們也都到達小屋集合。
午餐大家就在這個木製的餐廳裡填飽肚子,聊天話家常...
順到計畫下星期實驗室的私家廚房小party!




約莫下午兩點我們租的雪橇送到餐廳後門,
準備啟程一起去乘雪橇嘍好期待!

首次這麼多台雪橇在一起集合,好有趣的畫面~
朋友們很有秩序的排隊一個一個接著從山腰往山下滑。
有的兩人合一副雪橇,有的單人乘坐。

出發前來張全體照(藍外套裝可愛搞笑的是系主任)






整個過程又好笑又驚險!
坡度大時速度飛快,有幾次差點飛起來~(尖叫)
全程是艾菲與我兩人共乘一副雪橇,
她控制雪的技術真的很不賴,不愧是雪國出生的小孩!
下次一定要跟Mr.櫻一起嘗試看。

這種戶外雪地的活動可以馬上增進默契。
從山腰到山腳下有幾段必須下來牽雪橇,
當雪況不佳的狀態(太鬆散不夠實)雪橇就會被卡在軟軟的雪裡很難移動。






現在記錄這篇日記,心中仍是很澎湃。
正個過程是熱血無畏,是勇敢嘗試,是大笑,是尖叫!

好開心有這麼棒的同伴們一起分享生活,
不論是工作上或是日常瑣碎


與大家一起寫下美好又開心的難忘回憶!
。◕‿◕。




艾菲 Elfi
貓貓 Hanny

一轉眼跟艾菲已經認識9年...中間的就這樣消失了!
PS。謝謝媽咪手織的毛線帽,很保暖非常實用




歡迎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點此) 生活&美食版
最新生活小故事請至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