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北部的Tiers提爾斯是個很迷你的山區小鎮,當初我實在納悶為什麼歷屆歐洲區的研討會選在這個小"村"子裡呢?通常都是某國的大城市,不是首都的話開會也都是舉辦在重要大城哪?

打聽了一下原來從首創第一屆的退休老教授是義大利人,他鍾愛這個小鎮加上整個區域都是滑雪勝地&山區踏青美景,所以各大城市裡的大學同事們很有默契約好,每年到了三月初就在這個滑雪勝地交換研究心得"順便"享受郊外的清幽與滑雪踏青。 真懂得利用時間,努力工作努力玩!


三餐都是義大利美食,雖然有時候餐廳很體貼的準備一些德奧餐點但仍是以"義食"為主。


每天填飽肚子的角落。


太多各種義大利麵食,放一張代表一下就好!(菠菜麵疙瘩)


住宿的旅館簡單而乾淨沒有特別華麗,雙人大木床,衛浴設備與小陽台。
我和艾菲說好分同一個房間,從以前大學時代到碩士畢業後連現在工作都在同一個實驗室裡,
我們實在好有緣份,如果有上輩子的話一定是當時努力修來的福氣。


與艾菲的簡潔雙人間!


陽台,外面冷....還是室內溫暖。


在早上與下午的研討會中場有ㄧ個半小時的午間休息,午餐後我很愛一個人靜靜散步 (有助消化)。
特別是一個人的感覺,不跟別人講話...邊走邊看身邊的風景,體會當地的氛圍。



散步去
❤ 雖然這次Mr.櫻無法來,幫他的份一起走吧!


"大白山"提爾斯地標。


三月初,山區小鎮積雪不融。。


提爾斯的唯一紅屋頂教堂


從山坡上望下瞭望另一個村莊


PS。很難得見到在雪地曬衣服的景象,這樣衣服濕瘩瘩得在低溫下會凍硬耶!(納悶)



提爾斯小鎮對我而言特別親切,雖然他在北義大利但是當地人仍都說德文(有特殊腔調的德語)!
雖然他們的德文聽起來比較不一樣但專心聽都可懂!這讓我有ㄧ種"沒有出國的錯覺"。


美麗而安靜的山中清幽小鎮,看到他就讓我喚起另一個水邊小鎮"哈休達特"的回憶(奧地利境內)。
他們倆完全不一樣,一個在山裡另一個居湖邊。
但這種與大城市隔離的幽靜感卻是這麼相似!令人嚮往。


延伸閱讀
奧地利哈休達特小鎮風景(請以下面連結):
船屋小村-哈修達特Hallstatt短居[part-1]
船屋小村-哈修達特Hallstatt短居[part-2]








歡迎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的Blog(點此)分享生活與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