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初在北義大利提爾斯出差最後一天晚宴為這場研討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傍晚約莫五點大家搭乘活動私包的遊覽車前往提爾斯近郊一座700年歷史的老古堡 - 坡略甚爾
Schloss Prösels用晚餐

在冬末春初的季節裡室外仍積著一層薄薄的白雪,踩踏過去發出沙沙的聲響。
有的部分雪已結凍成冰不小心踩到會有一種碎裂感,得特別當心滑跤呢!
老古堡外也不意外,處處鋪上一層霜粉般的雪沙,伴隨快要入夜的彩霞增添了許多神秘的朦朧。





堡壘的外圍已石牆高高砌起,以防當年的敵軍入侵。
仍沉睡在冷冬的枯枝尚未長出綠葉,她已經悄悄的在孕育了吧,
我想
只是等著氣候回暖時機來臨,到時發出滿樹的綠芽獻上休息一整個長冬的生命力。



近了迂迴的古堡入口,我們首先被領著穿越滄桑的紅牆教堂,牆邊砌著一口古井。
時光回到七百年前當時的工匠技術這些建築設計都是當代最新穎最尖端的成品!
就算現在的建築科技日新月異,回首前人的技術仍是讓人讚嘆不已...


歷史讓它穿越時光走廊變得更神秘也更美麗了!


一行人很順勢的也很有規律的被城堡裡的燭光領著,往小宴客廳走去。
在歐式的教堂裡雖然常常可見整排的許願燭光,
但第一次隨著大型燭台的方向走這對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彷彿置身的電影情節裡!

身邊沒有其他的人工燈光,燭蕊閃耀的火光隨著空氣的震動搖擺著,時而緩慢時而急促。
他們讓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放慢腳步好好感受當下身體周遭的氛圍。



宴客廳說大不大但非常舒適,全以古老的木頭裝潢從地板製天花板。
廳裡已經擺著整桌的香檳與各樣的酒類和果汁,
當然義大利的餐前麵包配上不同種類的起司和煙燻肉一樣也沒有少。


在開用餐前先小酌一些,大家聊天歡飲讓氣氛熱絡起來!






透過裝飾古典的玻璃仍明顯的可以看見窗外的遠處積雪!

老城堡的微一缺憾就是暖氣設備不夠新穎。
它沒有向中央空調般的先進暖器,但可愛之處就是那久遠保留下來的古老壁爐!




老壁爐有一股不可言諭的浪漫,木柴啪啦啪啦的慢慢被火焰吞食化做灰燼。
他把那股看不見但又確確實實的溫暖傳遞給室內的每一個人!


我與朋友閒聊一陣後,準備坐在壁爐邊取取暖。
還沒回神之際。。。身邊突然"砰"!坐了一位人高馬大的大鬍子阿伯。



來自劍橋大學的Dr. J.H.大辣辣的打開雙腳雙手,
大聲喧聲 "喂喂喂,大家聽好今天我是國王,坐在旁邊的是我的公主與王子!"
話才剛說出馬上許多同事們拿著相機捕捉畫面...也就這樣我很唐突的入鏡了...

被逗笑的表情下小女子心中的OS是:
還沒喝醉就已經開始玩了。。。這位大叔阿,你納王妃也太國際化唷!不只生了歐洲人連亞洲血統也都要

難怪英國當時的野心會達成日不落國的稱號。



玩鬧一陣後,大家聽著侍者的引領再次穿越燭光長廊往用餐大廳走去。




前菜,兩道主菜,甜點,紅酒白酒都經過很用心的挑選。

印象最深刻的是多汁又細膩的紅酒燉牛肉!他的口感是我吃到現在可以說排名首位的作品。
牛肉是一道不容易的料理,要做的好做的"到位"從選肉開始就得層層把關!

甚至連搭配主菜的胡蘿蔔咬下去軟中帶脆,又不失那恰到好處的口感。

鍾愛料理的我對這道菜實在讚不絕口阿!



一邊吃燉肉一邊讚嘆著跟身旁艾菲交換感想,
她也是一位很愛料理的女孩兒,手藝與經驗更讓我崇仰!
連艾菲都愛上這盤紅酒燉肉,我想我的眼光應該是沒錯了。



左起:可愛的司機伯伯,我們的秘書蜜雪兒,艾菲,貓貓,南非大學教授。




進餐過程串場...
今年活動的主辦單位我們辛苦的老闆Dr. H.B.上台字詞:
謝謝大家這次的踴躍參加,明年同一時間在提爾斯繼續我們的學術交流!


五天四夜各大學研究交流在這場晚餐畫下愉悅的句點。
這趟出差非常得直得,得到許多精神和思想上的充電!
回到工作崗位後我繼續投入自己的實驗生活,希望到明年的三月份跟大家分享這一年來努力的成果。


P。S。
提羅爾州(上一則日記 提羅爾Tirol堅果蛋糕) 與 提爾斯Tiers距離很近呢。
開車只要2個小時就到了。北義大利與南奧地利就只有一線之隔!

(照片引用至Google)


(照片引用至Google)


坡略甚爾古堡 Schloss Prösels在夏天被葡萄園包圍著!
這七百多歲的老建築在任何季節都有不同的美麗面貌






歡迎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的Blog(點此)分享生活與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