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朋友提到只用電鍋的話是否能做出西式餐點?
我之前也沒試過,平常總是依賴著烤箱。這個點子興起了貓貓好奇的實驗精神!

貓家的電鍋多年來只有拿來主白飯,偶而當成火鍋用可是西式餐點這可是頭一次呢。
雖然之前有聽說也看過其他的文章分享用電鍋做蛋糕,因為習慣所致烤箱是我的最佳助手!

嘿嘿~這次就來分享用電鍋"變"出來的海鮮焗烤
貓貓還有做"實驗組"與"對照組"唷!


在家裡只需要一支炒鍋,和一個電鍋就可以通通搞定嘍!簡單又方便呢



食材兩人份:


米  1杯
鮮奶油  4湯匙
無鹽牛油  適量
蝦肉        1 小碗
青口(淡菜或蝎蠣)  1 小碗
新鮮大番茄 2顆
新鮮巴西利    適量

胡椒鹽     適量
起司條     50克
 

步驟:



1。米用電鍋煮熟,熟透的米與少許無鹽奶油、番茄丁、川燙五分熟的淡菜、蝦子、巴西利切片翻炒均勻。
加入無鹽奶油是為了讓飯變得更香,不愛無鹽奶油的朋友這個材料可以省略。


2。
一邊翻炒一邊加入鮮奶油和適量的起司條,飯與海鮮逐漸黏稠就可以關火了。
貓貓加了四匙鮮奶油,鮮奶油的濕度可以自由調配。

喜歡吃比較濕或濃郁鮮奶油味道的朋友可以放多一點鮮奶油,
若喜歡吃濃郁鮮奶油味淡略乾的口感,鮮奶油可以放多但要把它炒乾讓飯吸飽鮮奶油。


3。電鍋外層加一杯水 (貓貓加用古老親切的大同電鍋) 一般電子鍋就沒有"外鍋可言哩",
放上一個"蒸片"(買電鍋附贈的小玩意兒)。把炒好的焗烤料放進烤盤中灑上起司在飯的表面,用一杯水的時間蒸"飯"





左下角的烤盤內是"對照組",右上角是電鍋版本"實驗組"
貓貓同樣以:外鍋一杯水的時間"來做這兩個焗烤。

當電鍋起動的同時也把一另個(兩人份的第二份)一獏一樣的焗烤放入烤箱以150度烤箱同時間。





實驗結果報告:

烤箱烤出來的焗烤表皮比較乾,周邊微微出現略焦的脆皮型狀。焗飯不過濕也不會乾。
電鍋烤版的焗烤表面的起司成現均勻溶化的狀態很自然的分佈,飯的口感也比較濕潤。


結論:
雖然口感不同,但對食物的評鑑每個人喜好各異!
像Mr.櫻喜歡吃比較乾的版本,貓貓各人卻很喜歡電鍋的版本呢。
海鮮的鮮嫩味在電鍋著蒸氣下保留得很完整


Mr.櫻很驚訝的說:真不敢相信電鍋可以作出這麼漂亮的焗烤成品,從來不知道電鍋這麼多功能!
貓貓我也很感謝格友的小意見,大家互相討論美食遇作法激起新點子新發現呢。謝謝!!!



PS.貝殼裡的海鮮焗飯也是用電鍋作出來的唷!
真是不能小看咱們傳統的電鍋發明阿! 太好用了!!!
(๑•́‿ •̀๑)

下次烤箱在烤雞的時候,電鍋拿來做焗烤!真省時~






歡迎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的Blog(點此)分享生活與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