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朋友說:感覺你跟媽媽的感情很好。
 


這句話讓我沈浸冥想中。跟媽媽的感情,跟爸爸的感情,其實兩者都一樣。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跟媽媽在一起,可以很霸道,可以賴皮,還可以變成手腳退化的魚,在她身邊磨來磨去。
  爸爸面前,要先懂他的心情,知道該怎麼做他會快樂,很愛他,所以希望他快樂。就算有時候要壓抑自己,但是很喜歡看他笑的樣子。其實爸爸的心很軟,他不是很懂如何哄人,一定是上天的安排,媽媽生四個女兒,讓爸爸可以好好練習,學著去跟不同個性的孩子相處。 

離開家唸書之後,其實最大的願望就是趕快唸完!好想再回到以前大家住在一起的日子,雖然會吵架,生氣,看某人不爽。但是能夠大家坐在一起吃晚餐,享受那種在一起的幸福。爸爸喜歡煮飯,吃飯的時候不准我們只顧講話不吃,他自己卻說最多:今天這條魚是我用小火慢慢去煎的唷。知道你們喜歡吃蝦子這個很貴!每個人可以吃五隻。空心菜不准夾太多,要留給其他人吃阿!像這麼好吃的菜,全天下會煮的不會有第二個!
 

好想念家的感覺,當時唸高中,軍比比跟我一樣,瑜比比還在小學,嚕比比在幼稚園快樂著享受還能吃點心的童年。印象中,瑜比比還認不多字,常常喜歡晃到我書桌旁參觀,有時候剛好在唸書或是寫日記,當時很放心,反正她也看不懂!沒想到轉眼間,她識字越來越多,有一天寫日記的時候,她竟然把我的日記念出來。漸漸發現她喜歡看書,什麼類型都看:武俠,長篇小說,古文,歷史。最喜歡就是跟她搶漫畫看,當時她費盡心機把漫畫藏起來,好難找。其實回想起來,並不覺得當時是漫畫好看,反而是絞盡腦汁,找出漫畫所藏之處的那種成就感!回味無窮阿~
  現在難得回家,她好心的介紹哪些好看的漫畫,還租回來特別推薦,可是卻意外的興趣缺缺。已經喜歡去找她藏起來的漫畫,那種戰利品的愉悅。 




可能在嚕比比的印象中,大姊好像都一直唸書,上學。。。(我也不想這樣阿!)現在換她穿上制服,自己騎腳踏車去上課了!
  更另人傷心的是,媽媽說她已經長得比我高。開始會嫌棄我們送她的禮物太小孩子氣!不要每次都是粉紅色,諞小孩子的把戲。 

軍比比最能體會我的感受。因為年齡比較近,總是被爸爸媽媽安排在一起,小時候穿相似的衣服,上一樣的學校。我們彼此瞭解,卻有同樣的無奈!也可以算是有人一直陪伴在身邊吧!很多時候情緒上的事情告訴她,才能得以平緩。她跟媽媽是解藥,爸爸是良師。
 

大家的成長,慢慢地離開家找尋自己的獨立,其實心中
溫暖的感覺一直都切切實實的存在著。經歷越多的事情,越能體會爸爸媽媽經營一個家的不容易。 兩個人相處,生活上遇到要面對的問題,有不同看法卻要協調,就算感覺跟對方相處的不容易,為了孩子跟整個家,堅持走到現在。不是從表面看到的幸福,這麼輕鬆容易,就算我們是小孩子跟他們長期的相處,但是他們之間一起面對的困難,也不是小孩能夠體會的。  只能以孩子的角度跟爸爸媽媽說謝謝,我們都很愛你們!為我們做出的一切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