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恣意揮灑她短暫易逝的蘊綽。  稍不留心,只能自怨無法補捉她匆匆倩影。  經過幾天陣雨,陽光蒸發了空氣的濕冷,風已吹落不知多少秋葉。  滿地橘黃,走過他們的細語沙沙,我怎麼也聽不見時間在流動。

雖然下個星期仍有考試,但秋是難捉摸的精靈,不願因為一時纏身的壓力而錯過她的美好。
  週末,跟著朋友們從Salzburg坐慢車,往Hallstatt出發,她位於SalzburgLinz中間,一個與城市隔絕的獨立小鎮。  火車只能開到湖岸,若是要到鎮上,必須從車站旁的小堤灣搭船。  緩慢渡過湖心,觀賞四周群山寧靜,掩映水面倒影清澈。淡淡滑過的水面波紋 畫出我們遊歷的痕跡。 

午後陽光,從山後穿過雲層直射湖面,瀰漫著一層薄薄水霧。不禁拿起相機,嘗試捕捉被這氣氛的感動。
  生活中的煩擾,在這情境下已被濾淨。 忘了時間,忘了壓力。  是自然原始大地的感動,更接近生命活著的感覺。不需要華麗的美,省略外表裝飾,無須多於話語。  靜靜去用知覺體會,是最直接也最深刻。


她不一定是慵懶,她不必受到任何定義。

她只需要打開心扉去切實感受,感受這樣的生命力。

 




Hallstatt側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