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號  星期一

這次的世界青年日在澳洲舉辦,很巧在雪黎剛好碰上這樣大型的天主教活動。
虔誠的教徒們為了迎接教宗  一起參加盛大彌撒,各個不辭勞苦從世界各地聚集而來!

本來跟 鹹魚約好,今年的七月他來朝聖 我去玩,藉這個機會見面。
平時大家各忙各的,不同的生活圈 相異的世界,要見上一面真的是難能可貴。
更吃驚的是當見到鹹魚的時候,從他的朋友群裡面發現熟識的面孔。

他認識她們,我和她們從小在同一個教會長大。
但是我們卻不知到 彼此有重疊的朋友,世界就是這麼小!
當他們在陌生的街道出現,我認出他 更發現她們,真的非常驚訝。

算算和兒時的朋友已經超過6年以上沒見,連最後一面的印象也非常模糊。
大家各自忙碌,曾經的交集收納在小學的回憶裡。
彷彿站在歲月的入口,輕輕拾起一張不經意的照片,抬起頭卻見相片中的人就站在眼前。
輪廓沒有太多變化,笑容如過往,但中間逝去的時間,我怎麼樣也沒有印象了。

她沒有再跳舞,成為老師。
她畢業後也為人師表。

又是一次的感嘆!

時間把故事起了頭,但是在忽略中悄悄前進  推移,將我們帶入一個既熟悉卻陌生的微笑裡。






--------------------------------------------------------------------------------------------------------------



Hannylein, 瑋淇, 嘉莉




鹹魚, 瑋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