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5號  Krampus日 
12月6號  Nikolaus日
這兩天可以算是奧地利小孩子們的 "兒童節"!

Krampus 全身長滿長毛,頭上兩隻角加上非常兇惡的臉,專門處罰不乖的小孩子。
好心爺爺般的Nikolaus在Krampus對孩子們 "算完一年不乖帳" 之後負責獎勵優點!

傳統歐洲文化跟美國 (或其他英語系國家) 不太一樣,沒有所謂聖誕老公公存在,而是Nikolaus取代聖誕老人。
不過因為商業上的趨勢,越來越多"聖誕老公公"在聖誕節前夕出現。

----------------------------------------------------------------------------------------------------------------------------------------------------------------




                                                                                             ( 拍照時他嘴裡 發出 ~ 嘶嘶~ 的吼聲! 當時很擔心一照完像就要被打! )




今天下午跟Evrim去Linzer Gasse看Krampus打小孩。
上網查過時間5:00pm那裡會出現 "受過專業訓練的" Krampus ~
沒想到還不到五點整條街已經擠的水洩不通,大人小孩爭相看。 膽小又想刺激......每個人都一樣。
就連商店裡的售貨員們也走出店面湊熱鬧!

五點很準時,遠遠已經聽見鈴鐺的聲音從街道的另一頭傳過來。
Krampus身上必備 "巨大鈴鐺" 跟 打小孩的 "毛鞭"。
鈴聲對有經驗的人們來說是種 "警告" 。聽到的時候就知道 "快要被打了"!

聲音越來越大,不再是細碎的鈴響 驟轉為隆隆的金屬撞擊聲。
很想接近Krampus但是又怕...>"<   Evrim不留意時背後被毛鞭抽打...還好外套很厚。
當一大群 (20隻左右)的 Krampus經過眼前真的很壯觀 又可怕。 
各個忙著躲 ~ 大人小孩都有可能被當成目標。

和Evrim慌忙跑到便利商店裡,沒想到Krampus竟然追進來,還好勇敢的店員把它趕出去!( 淚光... )
免掉一場驚慌失措 "就要被打"的感覺。


人潮逐漸散去後,我們從Linzer Gasse走到市中心教堂的聖誕市集,去參加第二攤 "打小孩" 遊戲。
哈~! 教堂旁邊的Krampus善良多了。
竟然遇到一個看似醜陋卻 "溫柔?"的 Mr.K,
他硬是要餵我吃巧克力 !? (驚).....好吧!不沒有被打已經要慶幸了。

到處逛逛跟Nikolaus, angel和 Perchen(小隻的Krampus)照相。
最後去喝一杯Punsch (熱水果酒)才心滿意足的和Evrim準備回家!



今天最高興的是收到Sonia送的驚喜: Nikolaus禮物 
早上到實驗室跟Mee打招呼時,看到桌上放著一包鼓鼓的袋子。
原來老師把Soina特地準備好的禮物 轉交給我們。
袋子裡是很傳統Nikolaus給小孩們的獎勵: 水果, 巧克力, 核桃 & 她滿滿的愛 ~  : )
好開心唷!

 







Ps: Liebe Sonia~! Dank schö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