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起來已經是前兩天的事。
考完試後某天下午 接到Sandra緊張兮兮的電話。
第一次聽到她無理頭鬼叫!

好奇的我聽著她敘述一個荒謬卻真實的故事。
來龍去脈大至如下:

..................................................................................................................


Sandra對日本文化很感興趣,不僅喜愛到日本旅遊,
平時在網路上跟眾多日本網友聯繫。
她在Salzburg音樂學院也認識一群日本朋友。
我們就是去年在日本朋友辦的聖誕party認識。


一般網友頂多在網路上聊聊天,交換想法。

某位日籍"男性友人"跟Sandra抱怨,他討厭日本工作壓力很大的生活。
想要找個 "新國家" 永遠離開日本!   
............剛開始Sandra以為這只是笑話 也就跟他玩玩。
寄些奧地利的照片給他看,向他說Salzburg的風景如何美好之類的。

沒想到...隔天當S小姐打開電腦 收郵件才發現大事不妙。
這位"大哥"竟然留下簡短的一句話:準備上飛機了,明天到Salzburg,我們見面吧


很抱歉!這不是日劇情節裡的夢幻愛情片段.........這是"事實"


..................................................................................................................



看完email 當下Sandra慌了手腳,趕快打電話來搬救兵。
唉阿!雖然身為她的好友,不過要跟人家見面的是她,我頂多只能在旁邊出點主意 >~<
我們隔天都要上課,沒有人多出空閒去"接機",雖然來者是客..............恩!好個不速之客。

簡稱這位"大哥"Hase吧。他的姓跟Hase的音很接近 (Hase  德文-->兔子)

Hase到Salzburg的一第天,沒有人理他....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事情太唐突實在沒有空閒照顧。

第二天下午Sandra和我約好去Mirabell公園跟他見面......她找我是為了"壯膽"。
畢竟與陌生人相會,一個女孩子單獨去實在不好。   
跨國網友見面,這種事還真頭一次遇到!
雖然主角不是我......卻不知不覺也跟著緊張起來。




約好下午3:15分公園中央噴水池邊見,我們等到四點......才發現原來他等錯地方。
當時兩個女生很懷疑 這個Hase是不是騙人,其實自己還在日本 根本沒出國?
還好我們有繞到第二個噴水池邊做徹底"搜尋"。

找人之時看到一個東方男孩(?)頂著 棕褐挾金的半長髮,手裡拿著地圖一副專心研究的樣子。
心想......應該就是他吧!之前聽S說他的網路照片裡是"金髮"。這朋友還真stylish!!!


打過招呼後感覺他人很友善,而且英文講的不錯。Sandra充當導遊帶著他跟我(?)逛市區!
聽S以前抱怨過,曾經遇到英文寫得很好 可是完全不會說的網友......見面溝通異常困難。



(Hase & Sandra)




說實在這樣的見面很荒唐!但S也盡了地主之誼,隔天特別開車帶他去逛郊區的湖邊風景...雖然還在下雪。
我呢!臨時當"攝影師"外加"保鏢" (或是電燈泡?) 跟著去玩就對了。
她不想一個人跟他單獨相處,我剛好沒課!

也好星期五下午到St. Wolfgangsee逛,平常沒有閒情自己去。
三月底卻還在下雪....春天阿春天...你什麼時候來呢?



不過第六感告訴我Sandra的春天快來了 (哈哈哈)!!!








(St. Wolfgangsee)




( 小村子裡的醫院 )

 

 PS:
開玩笑歸開玩笑.......Hase這事還需要觀察一陣。
他好像真的確定要留在歐洲,不過現在人去捷克繼續漂泊旅遊!
聽說幾天後會再回到奧地利。   

故事 "連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