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寫遊記~首先祝大家 情人節快樂



2月4號

過完年和爸爸跟妹妹在威尼斯碰面.
不喟是水都! 走到哪裡都看的見船隻.

整個城市有一股親切的味道~聞起來似安平港的熟悉.



下午走累了...坐在聖馬可廣場的海岸邊,港口一處處是Gondola貢多拉的服務站.
簡直就像火車站旁邊的計程車找覽處!

只是改變城市換了民情,一輛輛計程車變成好大一排的貢多拉. 


放眼望去非常壯觀,月牙型的貢多拉在海面隨著浪擺呀擺著!


襯著夕陽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適合談戀愛的城市!


黃昏前跟妹妹們在海港邊享受最後的暖陽.
貢多拉的船員們各個看似沒有很多客人乘船.
有一位先生走過來跟我們搭訕.

聊著聊著"探聽到"不少關於船員的背景.



聽克勞締歐說(可愛的船員伯伯),
他們要當貢多拉的船員幾乎是世襲制度.
爸爸傳承給兒子划船的技巧,並參加考試.

若父親非船員,也可以報名"貢多拉駕訓班".
在考試的過程必須通過5科:
划船技術,救生員執照,英文,法文與義大利歷史...最好還要會唱歌!

我問: 那你的歌聲呢?有特別去學嗎?
克勞締歐: (搖頭) 我的聲音像下雨, 細的不成聲...不好聽拉?! 
             你想聽甚麼呢? 我還是可以哼一哼!義大利民謠?還是英文歌?
 
我笑著搖頭!



下午的海邊船員們沒有生意~
他們三三兩兩的曬太陽,或觀察遊客.

冬天遊客少早上9點上班到下午7點結束.
可是夏天從8點上班持續到凌晨2點.
這樣的制度跟亞洲不插上下哪~

克勞締歐很有信心的說: 
照我這麼多年的觀察,已經大致可以分類出亞洲各國的遊客!
中國人普遍愛抽菸,韓國人穿著比較西哈,
日本人不管是旅遊或談生意穿著都很正式!
不過這只是絕大部分,並非一定是如此.



貢多拉在威尼斯有三個大公司.
他們的制服我怎麼看都覺得好像混幫派或牢房裡的制服. :P

很感謝克勞締歐的解說,好像上了堂威尼斯貢多拉講座般!





一年四季都戴著墨鏡的船員!他後面的小船好花俏. (妹妹與船員合照)


悠悠的小巷裡與情人共乘貢多拉,聽著船員的吟唱.
這就是威尼斯專屬的浪漫吧!


真難得~在異國跟妹妹們相見歡.


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


回到薩爾斯堡~今年收到櫻先生挑的白色蘭花. 
真了解我的個性,就是喜歡那種實用又長久的花!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