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遇...!?應該說驚魂的成分居多.
回想起來這已經是第一天剛到威尼斯發生的事情.
應該說必須先從"上路出發"開始!

選擇搭EuroNight夜車的方式,
凌晨從Salzburg出發早上8點多到達Venezia Santa Lucia火車站.


在同節車廂裡,偶遇一位南斯拉夫男子.

他看似悶的很想找人聊天,
無奈的我是他的唯一人選.....同一個車廂沒有其他人了.
又礙於車位是事先訂位,沒辦法換座.
加上妹妹們跟爸爸隔天才會到Santa Lucia會合.
第一天在威尼斯與去程的路上必須獨自旅遊.

這位南斯拉夫男子雖然有禮貌...與他聊天卻異常辛苦.
那仁兄英語不通德文也不行,但卻一直很想講話.
聽話的我比講話的人還辛苦...

在車上已經是凌晨.
當時自己有某種程度的頭痛,加上非常想睡覺.

適時打斷他的話!

H: [不好意思先生,早上八點我得準時在威尼斯下車現在必須睡覺!]
男:[你為什麼要去威尼斯?為甚麼不去其他國家玩呢?]
H: [這是家人的決定,將與他們會面.]
男:[我是南斯拉夫人,不過在布達佩斯有房子,如果下次要去布達佩斯可以找我!]
H: [謝謝,不用了...現在要睡覺_晚安!]   _再度強調(真得很不想跟他聊)

拿出之前的隨身帶小棉被批在身上準備入睡...
這時南斯拉夫男站起來說:不不!妳這樣蓋被不對!!!
他完全不管我的拒絕,直接把棉被拿起來重新幫我蓋上.
就像爸爸幫孩子蓋被那樣.........當下!真是被他嚇到了.

接下來睡不著...很怕他又有甚麼舉動.
趁著他離開車廂去抽菸的時候,趕緊打電話給櫻先生.
雖然是半夜2點了~還是決定告訴他這件事...

還好在火車開兩小時左右後這位南斯拉夫仁兄下車了.
......好險,終於可以放心睡覺啦!



驚魂豔遇還沒結束......沒想到.....

抵達威尼斯後_
接下來先去找過夜的旅社,
繳費完必須等到10點才能領鑰匙.

走回火車站,
準備買幾張明信片跟一份比較好的地圖.
順便消磨等拿鑰匙的時間...

坐在火車站的長椅上研究著新買的地圖.
正在想接下來要去哪裡逛,
跟明天要怎麼和爸爸及妹妹們會合的事情_
當時走來一位車站裡的information的工作人員.

I:[需要幫忙嗎?小姐.]
猶豫中,手拿著地圖抬頭看他.

看他在制服上面有掛Info.的牌子跟姓名.
覺得這個至少是個"正常人"...

H:[正在找景點,可以請您給一點意見嗎?]
I: [當然沒問題,妳住在哪個地方?]
H:[&^$Y&^%(*&#@....地址]
I: [在附近有***這些景點可以逛] 指著地圖
H:[唷!很謝謝你]  準備要起身走

他一點也不害羞的開始問......

I:[小姐,妳是一個人嗎?]
H:[不,我要與家人會面.] 走狀~
I:[妳有男朋友嗎?]
H:[有!]  _怪了南國人都這麼開放嗎? 
             以前在南法也有類似情形...

I: [小姐...我還是很想邀請你共進晚餐!] 尾隨
H:[不!謝謝,我不認識你] 
I: [道地的義大利晚餐呢!
   我下班的時間在傍晚6到7點之間...會在妳住的廣場附近等妳!]

好怕阿!這又是甚麼狀況哪~



他過份的熱情,讓我想把腿飛奔跑掉!

櫻先生心有靈犀的在這件事發生後不到3分鐘,從奧地利打電話過來.
問我一切還好吧? 當然是不好......被別人半威脅的邀吃晚餐,好可怕...
況且在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家,若是這種狀況在奧地利發生我哪會驚恐!



老實說...接下來的半天,自己一個人逛城市心裡總是毛毛的.
盡量走人多的大街,小巷子在外觀看就好!








威尼斯美雖美~
義大利人雖然熱情,
不過還是安全最重要!




當天傍晚5點我買了晚餐直接回旅社,
以免在外面遇到白天的火車站男!


還好第二天順利遇到爸爸跟妹妹.
與家人會合之後就不用在這麼戒慎小心!
唉~第一天獨自在威尼斯,老實說真的讓我嚇到了...


P.S.
回到奧地利把這些事情講給櫻媽媽聽,
櫻媽媽竟然邊笑邊覺得很有趣! 還聽得津津有味.
她的兒子臉都綠啦;櫻爸爸則在旁邊偷笑. 

唉~
現在想想這也算是件神奇的經歷,雖然不美好.

女生還是盡量避免單獨出遊.
是吧,貓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