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因為天氣變化無常而傷風感冒,加上從清晨到傍晚的大霧. 由於這重重因素下"火鍋"變成今日晚餐的首選! 耶~好久沒有吃了,這是2011年的入冬第一鍋.


為了要更有亞洲味,特別找到了日本關東煮跟韓式小年糕,哈~今天的火鍋料很"多元化"反正想吃甚麼就煮甚麼吧.


這裡的一般超市很難買到切成薄片的肉類,只好把牛肉跟豬肉先冰凍起來再自己一刀刀切. (擦汗)



這兩天很"爆衝"看完步步驚心,之前讀了格友的介紹,在好奇驅使下找到youtube整部續集.
哈哈!我3天內把35集一口氣全部看完.一方面是終於有多些時間可以在家裡,另一方面說好聽點是對論文的動力還在"蓄勢"中. 好久沒有看古裝劇,這次難得一看發現吳奇隆的演技大有進步! 雖然整部劇的結局有點潦草收尾,不過故事的鋪陳算是緊湊. 

評語:
此片對清朝史略有介紹,不過內容專注於兒女私情與超現實現象(現代人穿越時空到古代)的愛情故事.
很適合居家閒來無事時打發時間觀賞! (所以啦,一邊準備火鍋一邊看.)


鏘鏘~火鍋料陸續登場!所有準備過程中最辛苦的是把冰凍的肉塊切成薄片.


這是櫻先生首次吃火鍋,真沒想到他從來沒吃過哩!

我們的有趣對話:
櫻:要怎麼吃呢?
H:你想吃甚麼就放甚麼進去煮!
櫻:我想吃馬鈴薯法國麵包,可以丟進去一起煮嗎? (裝可愛)
H:可以阿,不過是下次. 今天沒有~!!! (笑&瞪)



搭配火鍋醬...
H:要不要我幫你?
櫻:我自己來,想試試看嘛!
H...動作迅速很快把沙茶醬&蔥蒜與其他香料調配在一起.
櫻...東想西想後把薑絲加上少許鹽最後淋兩三滴醬油! 完成!!!

H:耶~你的醬會很乾唷,要不要多放其他甚麼?
櫻:我先試試看這樣不夠再加! (一臉小朋友固執樣)
H:OK! (自顧吃起來~) 多試幾次你就找到要的口味了!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從小我就喜歡把沙茶醬加上一顆生蛋黃,感覺比較不那麼乾,潤多了!


沒想到看起來並不多的食材,兩個人吃的好飽...甚至還剩下一堆必須再放回冰箱.



原本想說火鍋湯頭好,既然感冒就多喝湯可以潤喉. 
結果吃的太多...連湯都喝不下了.

唉~總是"眼睛比肚子大"哪!  不過這初冬的第一次火鍋真得很夠味,可以常吃!




冷颼颼的天氣還是待在家裡最好!

arrow
arrow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