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是第二回合?第一回合呢??? 
呵呵!!!第一回合是秘密,現在還不能洩露.

上個禮拜跟陽子(Yoko)約好了這裡拜三要一起烤聖誕餅乾. 呼!今天我們從中午11點開工到下午5點才結束~沒想到前前後後(當然包含吃午餐)外加又烤一個蛋糕,竟然花了大半天的時間.


今天特別介紹橘香小餅,這是我最愛的口味!



橘香小餅這麼討我喜愛不外乎它沒有一般薑餅甜膩,更加上吃起來散發出淡淡自然的果香,在"餅乾界"有難得"鮮"的感覺,不單獨只被甜膩包圍. 實在百吃不膩!

食譜:

300克 麵粉
200克 牛油
100克 糖粉
1包  香草糖粉
1顆  雞蛋
1茶匙  鹽
50克   椰子粉
3至4湯匙 新鮮橘子汁
橘子皮 3顆大橘子的分量

1.先把牛油,糖粉,香草糖粉,刨成絲的橘子皮與少許的鹽攪拌均勻

2.在加入300克的麵粉跟50克的椰子粉繼續攪拌,
最後把蛋跟新鮮橘子汁和入麵糊中用手把他們揉搓均勻

3.把麵糰放在冰箱約2~3小時 (中間空檔可以準備吃午餐:P)

4.烤箱160度預熱,麵糰從冰箱取出桿平(約3mm)然後用模子蓋出喜歡的圖案

5.把餅乾放入烤箱烤15~20分鐘.

烤完出爐後可以隨意做裝飾!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


小橘餅在進烤箱之前的"青澀"貌.


剛出爐~好香阿! 四周充滿橘子的味道.


就連小餅乾都可以做出很日式的造型哩!

又上角的造型餅乾有"心",而且有透明效果~可以透光唷!
這"特效"是把餅乾在烤之前先挖洞,然後把糖果填補在缺洞處一起跟著烤.

為了做出這種"透明"有玻璃感的裝飾,我們特地把糖果敲碎用以填補餅乾的缺口.

.

陽子趁我還在準備麵糰的過程同時烤了另一個蘋果肉桂蛋糕. (我們兵分兩路各忙各的!)
這個蛋糕吃起來除了肉桂本身的味道更容入蘋果的酸酸甜甜,是非常道地德奧一帶的冬季蛋糕.




學校實驗室的研究告一段落,寫論文的過程變成花更多時間在廚房! 

昨天在系上的聖誕餐會裡指導老師半開玩笑的說:你還太年輕不適合留在家裡當主婦!(她這句話不知道一竿子打翻了多少??)  敝人趕緊告訴她最近論文的進度(還好太后她露出滿意的微笑),殊不知這幾天我都龜在廚房裡"做自己的實驗"~而且是可以吃的.


整天下來烤了一推餅乾!
呼~這是另一種成就感


讓我最感動的是今天櫻先生在雨濛濛的傍晚看到很罕見的冬季野玫瑰.
他快速張望四下無人趕緊把玫瑰摘下來(請勿模仿),
當我收下這朵花的時候他的頭髮溼答答的,手指頭還被刺到了.

看著手中的花~好窩心的小禮物阿!

歡迎加入facebook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