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罌粟籽在歐洲的糕點中很廣泛受歡迎就連Mr.櫻也是它的fans之一.
所以嘍~既然Mr.櫻這麼青睞這個花兒種籽這次趁他生日就烤一個罌粟籽蛋糕~不只送他也順便滿足自己小小的口欲.

Das war Tommy's Geburtstagkuchen!
Er ist ein Mohn-Fan, darum habe ich natürlich einen Mohnkuchen für ihn gebacken.

罌粟籽粉看起來很類似芝麻粉,聞起來的味道卻是一股淡淡的青香!
它有各種不同的食譜,除了作餅乾.蛋糕.甚至pancake也可以參著它一起煎.

罌粟花通常是5和6月份開,這朵是去年在河堤邊摘的!
今年的罌粟花還要在等一個多月才肯露面~


食譜分享:(材料符合小蛋糕直徑約 20 cm)

材料:

蛋糕體
50 g 牛油
80 g 砂糖
1顆  雞蛋
80 g 低筋麵粉
1湯匙 可可粉
2茶匙 泡打粉
40 ml 咖啡

鮮奶油層
200 g 鮮奶油
16 g 奶油凝固粉
70 g 酸奶
8-10 g 香草糖

蛋糕表面
30 g 牛油
50 g 罌粟籽粉
30 g 糖粉

作法:



1. 蛋糕模塗上一層牛油
2. 在牛油上鋪薄薄一層麵粉 (烤蛋糕時以防蛋糕黏在模子上)
3. 把蛋糕體的食材一樣接著一樣慢慢加入攪和均勻
4. 最後加入泡打粉與咖啡



5. 烤箱160度預熱把麵糊倒入模子裡烤30-40分鐘
6. 在烤完並放冷的蛋糕底上塗一層果醬(口味依各人喜好) 此步驟非必要可省略!
7. 把鮮奶油層的食材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抹在蛋糕底上
8. 將蛋糕表皮的食材放在小鍋子裡小火加熱混合攪拌直到牛油溶化然後塗在鮮奶油層上.



準備一些小梅菓來裝飾蛋糕,我這次是用覆盆籽(超市正在促銷~)
至於蛋糕上面的小奶油花球是第一次嘗試用擠花袋,還蠻成功的呢!
雖然行狀還沒有完全一致...不過對自己這個"擠花袋初學者"拍拍手.

P.S.上個月在IKEA看到5歐元的擠花袋套組超直又實用所以馬上買回家玩 ~( ̄︶ ̄)~
心型的巧克力以隔水加熱法把巧克力溶化自己座造型!




在廚房裡玩了一個下午,現在可以幫Mr.櫻大聲唱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uuuuu ♪♪♪



唱生日快樂歌 -> 許願 -> 吹蠟燭 -> 一半的蛋糕馬上就消失了!
蛋糕消失的速度心中的成就感肚子的飽足感是成正比耶.
看來一失兩得算是有賺到!

親愛的Mr.櫻 生日快樂 (╯◇╰)~啾咪!!!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