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是草莓的季節~在奧地利草莓是夏天不可少的水果!
雖然現在還有點小冷,超市裡已經開始大量進草莓...這次就捲袖子來做草莓提拉米蘇吧

我的版本屬於"快速簡易法",有興趣看影音版的朋友們可以點此"櫻媽媽Youtube提拉米蘇教學製法"
櫻媽媽的方式比較細膩步驟也比我的版本多一點連食材也稍微不同,不過換綱不換藥! 大同小異~

提拉米蘇是我最常做得甜點,原因是又快又好吃而且不需要用烤箱,
對忙碌的人而言提拉米蘇可算是烘培界速食!



食材: (四人份)

500 g    義大利軟乳酪Mascarpone
2 顆    雞蛋
3 湯匙   細砂糖
18 g   香草糖
1 盒    手指餅乾 lady fingers biscuits
1 小杯   草莓汁
2 茶匙   蘭姆酒
1 湯碗   新鮮草莓




步驟:



<軟乳酪層>: 把義大利軟乳酪與2顆生的全蛋與3匙細砂糖,18g香草糖攪拌均勻
1. 在小碗內道半碗草莓汁約30c.c.和2茶匙蘭姆酒,並把手指餅乾輕輕在碗裡沾濕草莓汁
2. 容器裡(焗烤盤,布丁杯)鋪上以沾濕的手指餅為底,接著軟乳酪層.
3. 草莓洗淨擦乾切成片鋪在軟乳酪上面(順續為:手指餅 - 軟乳酪 - 草莓)
4. 也可以把提拉米蘇放在點心盒內方便外出攜帶!
<收尾>: 最後一層以軟乳酪收尾,然後灑上一層可可粉,可用草莓作為裝飾!




草莓提拉米蘇不只有軟乳酪的細膩口感,加上草莓酸酸甜甜的鮮味更是襯托出提拉米蘇的綿密香濃!
是非常廣受歡迎的飯後甜點,準備時間很短~3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不需用到烤箱真的是太方便了.





PS.小小秘訣: 手指餅乾在草莓汁裡只要稍稍沾一下就好,千萬不要太濕,因為新鮮草莓付含充沛的水分
如果手指餅乾過濕會造成整個蛋糕過稠! 吃起來就少了清爽的口感.

草莓提拉米蘇做完放製冰箱4-6小時後會得到比現做更佳的口感(個人的小小心得)

Hanny的愛料理icook社群網站: http://icook.tw/recipes/19158


歡迎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