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逛超市發現進了好多新鮮蘆筍,加上這陣子看到很多格友們都在定魚貨...
讓貓貓心癢難止阿!

在多方思考後,靈光乍現突然想到一個很受歡迎的搭配。
把魚跟蘆筍同時搭配起來最好的佐料是甚麼呢?嘿嘿!就是荷蘭醬啦!有你錯不了~

荷蘭醬的準備方法又快又好吃,只要把新鮮魚片小煎一下,蘆筍稍微燙過(別過熟唷)!
清爽脆口的蘆筍配上嫩嫩的鮮甜魚肉,以荷蘭醬檸檬的微酸味與蛋黃香烘托之下,阿~要征服挑剔的味蕾真的不難


食材 2人

蘆筍150 克
魚(不拘種類) 一尾
胡椒鹽 適量
蒜頭粉(沫) 半小匙

[荷蘭醬] 蛋黃 2顆
[荷蘭醬] 檸檬半顆

[荷蘭醬] 無鹽奶油 100克
[荷蘭醬] 水 2小匙
[荷蘭醬] 鹽 半小匙








1。魚照喜歡的樣子切片去鱗,抹上微量蒜沫、鹽、胡椒粉在小火下嫩煎。


2。
蘆筍在水中(略鹹)川燙,貓貓喜歡吃比較脆的蘆筍所以煮到8分熟而已。
如果喜歡亮嫩口感的蘆筍就在川燙5分熟時拿起來用冷水過一下,再用油與大火快炒分鐘。



3。[荷蘭醬]:無鹽奶油在隔水加熱下融化(兩個鍋子大鍋加水,小鍋放在大鍋裡融化奶油)。
奶油融化後放兩個蛋黃(只有蛋黃)同時擠半顆檸檬汁和兩小匙水一起攪拌 (快速的手工攪拌)
出現略為泡沫狀時加鹽調味在攪個2~3分鐘就完畢

PS
剩餘蛋白可以拿來敷臉或是煮其他料理,拿來種花放泥土裡是天然肥料唷!


家裡Mr.櫻不吃海鮮,沒關係!好料都是貓貓的(開心哪)。(≧▽≦)/ *‧✯°
弄點他愛的雞胸肉....真不懂為什麼歐洲人絕大部分95%都愛吃雞胸肉?
大概是從小教育,味口是能夠養成的!









嗯~這麼誘人可口的餐點,配上馬鈴薯或是烤的熱熱的法國麵包!
真是太享受拉~品質跟餐廳有得比唷。
在家裡煮新鮮好吃又衛生,品質保證 。◕‿◕。  (心中OS:吃壞肚子也不敢怪別人啦)



忍不入了,不再囉嗦!貓貓吃魚去嘍 ヾ(*ΦωΦ)ツ 衝~


PS: 荷蘭醬剛煮好比較稀,因為無鹽奶油在高溫下呈現流暢的液態。
擺久一些放涼後醬就更濃熟了(奶油略凝固)...但不會到完全凝固,因為淡黃與水和檸檬汁有一定的液態程度。
口感就靠大家自己抓嘍!









歡迎加入♥開動with Kat♥Facebook(點此) 生活&美食版
最新生活大小事分享在FB貓貓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