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8號星期五中午11點終於被放出實驗室,這是第二階段實習課的最後一天.
腦中唯一的思緒是.....終於結束了........好不容易的終於.............

這個故事的開頭該怎麼寫的? 
姑且命名它為"實驗室雙霸之金髮雙煞"!

現在的我從剛剛的實驗室"逃"出來,
正坐在公園裡...看著黃葉的影子倒映在laptop上,
準備釐清思路把這整整四個星期的遭遇描繪出來.
再把它完全收,回當成生命中片段的學習.

故事開始:

暑假前與教授F約好九月初在她的實驗室實習4個星期直到10月的第一個禮拜結束.
碩士課程裡規定每個學生必須有只少2次在不同實驗室個待4星期的訓練.
總共兩個月的訓練結束後才準備選接下來寫碩士論文想要長期待的實驗室.

F教授是我選的第二個實驗室,她跟的研究方向是誘導與抑制癌細胞的機制.
因為她的題目很吸引我,沒有想多直接就寫信報名實習.

沒想到在實習的第一天看到她的助教...
對眼之下心中大喊不妙! 這個人要與她相處....不易阿!(搖頭)
與我同做實驗的還有另一個女孩Alexandra. 
所謂的一個助教同時帶兩個實習生! 反正就是我們幫她做事就對了.

這位助教和另一位助教兩人都留著一頭金髮,
簡稱她們為金髮C和S. (CS比較好記)
C與S感情之好,常常互咬耳朵~閒話家常實驗室裡的大小!
她們的團隊裡包括教授有8個人,這兩人努力發揮她們的霸氣.
C,S說的話就算數不用經過上面教授的任何意見.

我們小小實習生剛剛準備要踏入這個領域就只能乖乖變成被支配的角色.

這4個禮拜我們看盡他們一切所作所為.
因為看了清楚所以很"害怕"進入這實驗室.

例如S會對C說:你不在時,這兩個實習生好偷懶阿,他們早上九點才來.
我們真的非常無辜...因為平常都說好是9點到,沒想到S會在我們背後擺一刀.
之後就變成我們每天8點要到,他們都還沒來之前我們還要被鎖在實驗室外面.

做實驗的過程中C跟S不時給一堆意見,通常他們的意見會相互衝突,
而且口氣就如同婆婆嫌棄媳婦般,我們只能安靜個盡本份! 

實驗成功了,她們歡欣的拿走數據.謝謝也不說聲.
實驗不成功,我們任何步驟沒有出錯...只能一再一再反覆同樣的過程.

他們呢? 一個先回家了,另一個去抽菸.

這4個禮拜我們就是這樣一天一天熬過來的.
除了星期六日可以稍微放鬆,去散散步看風景.

平常每天早出晚歸,整天實驗室~回家後繼續寫報告,
吃完晚餐洗個澡之後已經累的可以倒在床上馬上入睡.
而且還要不時準備C與S給的臨時小考!
小考的順利與否還要看他們的臉色...外加她們間其中一個有嚴重的種族歧視...
反正我怎麼做她就是不怎麼滿意,連跟我一起合作的Alex也很同情這個遭遇!

唉...怎麼辦呢?我只能搖頭&忍耐!

還記得在實習的第二個禮拜,我真的忍不住打電話給妹妹大哭~
跟她說這種環境好痛苦......她的一句話讓我努力撐下去!
妹言:在兩個禮拜你就可以解脫,想想14天在妳的生命中可以算是微不足道的短!
         努力熬過吧!!!

終於今天是最後一天!...............終於!!!
這4個星期來我學到好多.

不只是學業,更是人際關係.
有些人的頻率無法對上...只能接受.
努力維持表面上的和平,時間到了就閃吧!!!

寧可不走癌症研究這個方向,
也不要因為忍耐她們讓自己的心志不停痛苦煎熬!
研究都還沒有做出成果來卻生病了,這可不是好事........





我會繼續往前走_
神阿,請祢幫助我找到合適而且可以長久待的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