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710 London

跟陽子的認識非常有趣!
我們是原本歸在人生裡八桿子打不著關係的兩個異國女生。

她是傳統賢慧日本人妻,我則是忙碌的小研究生。
兩個人在一場美麗的機緣下認識進而發現~哇!我們的興趣好相似耶!

越走越近後...沒想到因為她先生的工作關係得從奧地利搬去倫敦
如此一來見面的機會變少了,但找她玩的機會還是不減!

既然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所以見面就變成她來找我,或我去找她。
在這樣一來一往的連絡過程中發現她除了我們共同的興趣以外更熱衷瓷器彩繪!

記得知前問過她為什麼會走上這條不歸的嗜好?
陽子:我一直也很愛手工藝之類的,剛好看到婆婆專精花卉瓷彩所以漸漸被吸引走上這條路。
貓貓:那...這會很難嗎?
陽子:有技巧,要慢慢練習手法跟上色的敏感度
貓貓:這樣阿(猶豫中...)

她的這席話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很愛畫圖,可是在升學的壓力下漸漸荒廢畫筆。
最後埋首在工作與廚房間,偶而會那紙筆稍為勾勒亂畫...
但是那種專心投入長時間繪圖的感覺已經離我好遠好遠好遠了


去倫敦找她玩的時候剛好碰上她的白瓷彩繪課程(用心上進的她在奧地利跟英國都有拜師),
所以我也就跟去看看順變提起逐漸陌生的畫筆!


陽子選的白瓷彩繪課很私人,老師已小班製教授。沒有真正的"教室",餐桌就是教室非常居家呢!
熟練的陽子已經超前進度專心開畫起來!
2013 0710 London

這時老師很有耐心的交導我這個"首次學生",我沒有任何油畫底子。
勉強說小時候水彩還OK,可是要上在白瓷盤的延料又是另一種質地...幸虧可以先描圖(鬆一口氣)。
貓貓選了自己很喜歡的小巧莓果圖樣!畫起來心情會很好的那種可愛小果子。
2013 0710 London

在上色之前因為沒有甚麼把握,很怕亂畫就通通糊掉了。
所以特地問老師有沒有練習版可以借來上色練習一下!原來白色磁磚就是練習版,真方便~!
2013 0710 London

著色的手感抓穩後再來真正畫在小瓷盤上面。
貼心的老師因為無法一直在我旁邊提點所以特別找到一本書讓貓貓學習邊看邊畫。
老實說...其實果子不難畫,最難的是葉子要畫的自然~這需要練一段時間阿(感謝老師耐心提點)
2013 0710 London

大家都很專心,各做各的!老師(一直覺得她好像神隱少女裡的湯婆婆唷)隨時在陽子與我之間給小建議。
2013 0710 London          

最後!

鏘鏘鏘 貓貓第一堂白瓷彩繪的作品初步出爐哩(還要拿去燒_定色才行,趕快先簽名)。
這次的作品是 tea bag holder 放茶包的小碟子!

看自己畫的盤子真的會很有很有成就感哩不管怎麼樣我盡力就對了!
而且整個繪圖過程非常的享受。

看來又找到一個新的興趣,都是被陽子傳染啦...
不過這種白瓷彩繪很花時間呢!目前的工作與小廚房的誘惑讓我把時間扣掉後就所剩無幾了。

已後(未來換工作後)我一定,一定要繼續往這條有趣的拜師學藝路途走。
喜歡廚藝,喜歡蒐集碗盤,進而愛上彩繪碗盤...這真是一條不歸路阿!


2013 0710 London

這是老師自己畫的,她們家的盤子絕大部分都是她經手!
外面買不到&稀有又用心的餐具,讓人會忍不住想要蒐集。
2013 0710 London

邊畫圖可以邊吃甜點,很愜意又輕鬆的氣氛!
2013 0710 London

已經快要可以出師的陽子正在跟老師討論她的作品們,那樣適合送給哪個朋友!
2013 0710 London  

這是一堂非常開心&有成就感的手繪課!
謝謝老師湯婆婆給我們這麼多的小技巧指點和輕鬆的氣氛
2013 0710 London



更謝謝陽子讓我參加她的嗜好,


因為她的介紹貓貓對瓷盤彩繪世界更打開了一扇窗,
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奧地利的奧格唐Augarten陶瓷是這麼著名。


約好了,就算兩人相隔不同的國家我們為著自己的夢想努力著!
下次就輪到在維也納的陶瓷講座碰面。


2013 0710 London          


☆ 維也納。奧格唐。白瓷彩繪課程Augarten porcelain painting courses (德。英)
☆維也納。奧格唐。白瓷彩繪作品拍賣 (中文)
☆ 麻生子(陽子的婆婆),私人白瓷與歐式花卉手工藝繪圖教室&作品訂購 (日文)


 

。 。 。 。 。 。 。 。 歡迎大家到貓貓FB (定時更新) ♡。 。 。 。 。 。 。 。 

arrow
arrow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