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的第一個禮拜在月曆上被劃掉了! 這週完成不少事,除了研究室兩個實驗成功以外還嘗試不同類型的自我挑戰~


10月1號 星期六 晴天

薩爾斯堡很慣例的在每年十月初定期舉辦"博物館之長夜",是個很划算一票玩到底的活動.當天只要買一張門票可以從傍晚六點到凌晨一點參觀所有的博物館,甚至連公車,登山纜車都可免費搭乘. 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慫恿櫻先生到處去逛!




就因為"博物館之長夜"的活動很划算,吸引非常多民眾,甚至"鄰國"的人都擠來湊熱鬧...小小的老城區域沸沸揚揚,逛博物館變成磨練意志與耐心的挑戰(人擠人哪)! 我們靈機一動把行程改成跟大家不一樣,反其道而行的方式. 先逛完離家最近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剛好同學的男朋友在裡面講解,同時去捧場一下),然後馬上轉移陣地到隔壁的當代美術館,美術館在山上必須搭電梯上山! 逛完美術館去看夜景! 然後夜遊山區(可以完全避開人群).

大量的民眾都在山腳下的博物館裡亂竄,我們在山上慢慢散步,從美術館走山路到另外一個山頭的古堡.聽起來很遠,其實約莫30至40分鐘的腳程! 加上入秋的晚上很涼爽非常適合散步! 走著走著城堡就出現在我們眼前,接著變成一個很陡的大斜坡. 本來是櫻先生跟我並肩走最後變成他拖著我爬上城堡...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體能訓練!




從古堡上看夜景跟美術館的夜景不太一樣,雖然都是老城的方向但是腳度不同! 這是頭一次我們兩個這麼"浪漫"的俯瞰城市的夜景~(老實說當時是揮汗如雨,登城堡很費勁!) 




逛完博物館展覽的隔天我們跟櫻媽媽講述整個夜遊的過程,聽到一段很妙的對話:
櫻先生:自然科學博物館裡面的展覽跟20年前小學看過的...完全沒變耶.
櫻媽媽:沒錯!博物館它本身都有"博物館"的價值了,老到自己可以成為展覽的項目之一!



10月4號 星期二 晴天

An上個禮拜到柏林參加科研會,因為都在歐洲所以她順變路過薩爾斯堡來拜訪我們. 非常高興還可以跟她在奧地利見面,回想起來3年跟她一起念書的時光...過的好快唷!



傍晚趁著實驗比較早結束跟An在市區碰面一起吃晚餐. 晚餐後我們"續攤"去喝咖啡~重溫以前跟她在實驗室待很晚才回家的時光! 感覺好特別,彷彿才與她分別不久一樣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短短的3個小時閒談...很不捨一下子又要說再見.
下次換我去找她,這麼說定了!



10月8號 星期六 陰雨

又是星期六!
今天不適合出門,外面大雨下不停溫度驟降從原本的25度變成10度以下. 就是一個字: 冷!

下午不想整裡數據...明明是周末,心思卻惦記著下禮拜一的實驗室會議...是阿,永遠做不完的數據分析...算了這樣的天氣最適合吃熱騰騰的牛肉麵!  前些日子看到Jessie的blog介紹自製的"紅燒牛肉麵(手桿麵)",那張美味照片讓我越看越想嚐試! 唉~出門在外天氣冷想吃家鄉味就要親自下廚(挽袖)!

紅燒牛肉麵的過程就不墜述,有興趣者請看可愛又美麗並兼具手藝一級棒Jessie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onwan01/21906033





說實在真的是好吃,不過手桿麵頗費工夫!還好星期六有時間在廚房慢慢研究! 櫻先生從來沒有吃過牛肉麵,頭一次吃卻意外的喜歡. 而且向來他不喜歡牛肉的味道(挑嘴貓),沒想到這樣煮的牛肉一下子就被吃得精光~好有成就感阿!!!

心得:
手桿麵要切細,在煮麵的過程中他會慢慢膨脹. 
櫻先生在旁邊配音: 哇!這麵好像童話世界的故事...鍋子裡的食物越煮越多,都要滿出來了耶! 
Hanny: 是阿!我在變魔術,仔細看唷~


花了快兩個小時的燉肉&煮麵時間,不到15分鐘就被吃的碗底朝天!
耶~這個投資報酬率...下次要煮多一點可以吃3天! (哈)



好想買做手工麵條的機器阿~
等聖誕節打折去看看!
眼睛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動with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